柏灵筠存在吗?张春华为什么将司马懿托付给她

2017-11-15 15:08:05 首页

  军师联盟中的的悲情人物很多,柏灵筠算是其中一个。她受曹丕之命去监控司马懿,却不想爱上了这个扼住命运的喉咙的男人。司马懿也知道柏灵筠是曹丕派来的,张春华也知道,为什么最后司马懿还是接受她了?张春华又为什么将司马懿托付给她了?

  在电视剧《军师联盟》中,柏灵筠是曹丕赏赐司马懿的美人,也是曹丕的眼线。外表柔弱美貌但是心机却十分的深,但是作为曹丕的眼线,不仅要插足司马懿夫妇之间的关系,而且还有刺探相关。而司马懿的才智与抱负让她爱上这个男人,她也想插足司马懿的家庭,但最终察觉到司马懿夫妇的爱不可撼动,于是改变策略,一次次为司马家传递消息,救司马懿于危难之中。

667191371d4c4f6d9a4f9e756d8e7731_th.jpg

网络配图

  张春华临终之前将司马懿托付给她,她悉心呵护因为张春华的离去而装疯了的司马懿,希望他能早日振作起来,终于三年之后天时地利都有的时候司马懿苏醒,一举战胜了曹爽,赢得了大权,却在这时柏灵筠因为护卫司马懿的安全,在行进的马车上遭刺客的暗杀而死,司马懿也因此更加的疯狂的残杀与己见不同的人。

  张春华为什么将司马懿托付给她

  柏灵筠在历史上的原型是柏夫人,柏夫人,柏姓,其名在史书无记载,是三国曹魏大臣司马懿的宠姬,是八王之乱时代称帝的赵王司马伦的母亲。

20161029010826NYLOaI7VzZUpMv6q.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晚年宠爱柏夫人,疏远夫人张春华,所以张春华很少见到司马懿。一回司马懿生病,张春华去探病,司马懿对张春华说:“面目可憎的老太婆,怎么还麻烦你出来!”张春华非常生气,声称要绝食自尽,张春华的儿子司马师司马昭也要跟母亲一起绝食。

  司马懿急忙向张春华道歉,张春华很高兴,停止绝食。事后司马懿暗地里对柏夫人说:“老太婆死了没什么好可惜的,我担心的是我那群好儿子啊!”

80EC1Q82_0.jpg

网络配图

  军师联盟柏灵筠结局是什么

  《军师联盟》柏灵筠是可怜的,却也是幸运的,遇到司马懿,连死也是为他而死。

  历史上没有记载柏夫人的名字,所谓的方莹是《司马懿吃三国》的作者李浩白虚构的名字,没有资料来源,故不可信。而《新三国》中曹丕派遣监视司马懿的卧底静姝就是以柏夫人为原型的。

  柏夫人是三国曹魏大臣司马懿的宠姬,是八王之乱时代称帝的赵王司马伦的母亲。《新三国》中曹丕派遣监视司马懿的卧底静姝就是以柏夫人为原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