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对女色不是很感兴趣?真正经还是假装?

2017-11-18 14:55:20 首页

  宋江好不好色,水浒中写的非常有趣,全书中说宋江好色的只有一个人,那个人是谁呢?刚好是李逵

  李逵是个什么人?虽然杀人成性,但他是真正的毫无心机,更是把宋江视为亲大哥,关系之好超出了一般人。梁山好汉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有人比李逵更简单,但是偏偏就是这么个人几次三番戳穿宋江,这意味着什么?就像皇帝的新衣里面那个说真话的小孩——只有他说了实话。

宋江

网络配图

  一次是擒获了扈三娘,然后宋江就吩咐底下的人,先把扈三娘送上梁山,让他爹宋太公看管着,这时候,李逵杀人魔杀了扈三娘全家,宋江就骂他不该这么杀人,李逵就顶嘴,又不是杀了你小舅子,你急什么!然后书里写宋江,一夜没睡,之后回了梁山,就把扈三娘许给王矮虎了。

  首先,如果李逵没有在众目睽睽下说这句话,宋江会不会收了扈三娘,要知道扈三娘貌美。李逵相当于当着众人的面,把宋江的心事戳穿了,很下不了台,要知道梁山好汉是以不贪女色而自傲的。其次,书里写,宋江一夜没睡,这个简直了,你要解释成宋江还在收尾战事没睡也可以说得通,你要解释成宋江想扈三娘的去留问题,纠结了一整晚没睡,那也正常。

宋江

网络配图

  最后,梁山那么多好汉,武松相貌堂堂吧,就算武松不喜女色,那给林冲啊,宋江偏偏谁都不给,偏给又丑又矮又好色的王矮虎是为何?宋江之前是说过要给王矮虎一个老婆,但是这儿王矮虎分明配不上扈三娘。这里面有没有一种更内在的心理呢?想想,张大户为什么要把潘金莲给同样又矮又丑的武大郎?这是不是可以对照着来看呢?

  第二次是李逵下山听说宋江抢了人家闺女,李逵气得风风火火就上山要砍宋江,为什么如此?一是李逵莽撞,二是在李逵的潜意思里,宋江是好色的。不然李逵上山怎么说的,他说,本以为你不好色,没想你是这种人,以前杀了阎婆惜,现在却又想霸占人家闺女。

宋江

网络配图

   表面上写宋江要阎婆惜好像是为了救她母女,一片好心,顺手要了阎婆惜而已,写宋江会李师师,是为了招安之事,然而,他又通过李逵这个单纯魔性的像小孩子一样的眼睛和嘴写了宋江的另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