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有一怪癖 后宫里的宫女们都不堪折磨

2017-11-18 15:37:40 首页

  在中国历史上,底层老百姓因不满封建统治者的统治被迫起来造反的例子很多,例如:秦末的陈胜吴广起义及我们最为熟悉的太平天国起义等农民起义。

  但是这些起义都是来自于民间,可是在明朝嘉靖年间的皇宫中,却发生了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宫女起义,还差点杀了嘉靖皇帝,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要从嘉靖皇帝的身世开始说起,嘉靖皇帝是湖北安陆州兴献王朱佑杬小儿子,他的母亲蒋氏一共生育了四个子女,两儿两女。可惜前面三个都没有存活下来,虽然嘉靖皇帝侥幸存活下来了,但是其身体也是一直很不好。

  正德十六年(公元1521年),明武宗朱厚照驾崩,年仅31岁。由于武宗朱厚照没有留下子嗣,所以就要在明朝的皇室宗亲内挑选一个人来继任皇帝的位子。

  嘉靖皇帝朱厚熜是明武宗朱厚照的堂弟,本来与皇位无缘,但由于他的父亲兴献王朱佑杬是明孝宗朱祐樘的亲弟弟,就藩湖广安陆州(今钟祥).,另外加上朱厚照是独子,所以最后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大饼就砸到了嘉靖皇帝的头上。

嘉靖

网络配图

  嘉靖元年(公元1522年),年仅16岁的朱厚照在北京登基为帝,史称嘉靖皇帝。因为嘉靖皇帝的身体一直很不好,为使自己能够活得更久,所以就开始崇信道教,痴迷于炼丹。嘉靖皇帝为了练制所谓的神丹妙药,听信了江湖道士的话,命令宫女们每月定时不吃不喝来献血给嘉靖皇帝练制神丹妙药。

  由于嘉靖皇帝长期服用各种灵丹妙药,所以其性情也开始变得十分古怪。只要宫女嫔妃稍有不满,轻则厉声呵斥,重则棍棒相加,几年之中,因为细微小事而被打死、吓死的竟有上百人。

嘉靖

网络配图

  此外,嘉靖皇帝为了使得自己延年益寿,命令宫女们每天清晨采集新鲜的甘露来兑服参汁。嘉靖皇帝的种种奇葩行为,致使上百名宫女因此病倒。最后这些饱受嘉靖皇帝非人折磨的宫女们,被逼起来造反,还差点活活勒死嘉靖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