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此皇帝爬进棺材和死了好几天的皇后同房

2017-11-18 17:38:48 首页

  历史上的皇帝奇葩很多。皇帝荒淫也不是什么怪事,皇帝与皇后相爱的也不少,但在皇后死后还要爬进棺材与其同房的皇帝还真是少见,但后燕君主慕容熙就是一位,也是历史上唯一的一位。

  慕容熙是后燕成武帝慕容垂少子,惠愍帝慕容宝之弟,五胡十六国时期后燕国君主。最初封河间王,兰汗之乱时曾被封为辽东公,慕容盛即位后,封河间公。慕容盛被变军杀害,原本群臣希望慕容盛之弟慕容元继位,但慕容熙因正受慕容盛之母丁太后的宠爱,遂被密迎入宫即天王位,402年,以故中山尹苻谟的两个女儿苻娀娥为贵人、苻训英为贵嫔,苻训英尤其受宠,丁太后怨恨,遂谋废慕容熙,事泄,丁太后被杀。

u=1010684795,4218204764&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起初慕容熙与丁太后上演一场叔嫂的不伦恋,但随着苻氏二姐妹进宫,慕容熙再也看不上丁太后那张老脸了,丁太后想废掉慕容熙,结果反被慕容熙杀掉。慕容熙对这姐俩很宠爱,最爱的是妹妹训英也就是后来的苻皇后,为她修建承华殿。苻皇后喜欢旅游,慕容熙便领着她“北登白鹿山,东过青岭,南临沧海”,山川大海江河湖泊走了个遍。苻皇后还喜欢美食,嘴刁得很,“季夏思冻鱼脍,仲冬须生地黄”,三伏天要吃冻鱼,三九天要吃鲜地黄,喜欢错季蔬菜和反季食物。

2.jpg

网络配图

  那时候也没冰箱暖棚什么的,哪去搞这些东西?不过皇后想吃,再不好搞也得搞。慕容熙就吩咐下去,找不来就杀头。慕容熙一刻不能离开苻皇后,连行军打仗也得带着。想打契丹,但看到契丹兵强马壮,没敢动手,想回去,结果苻皇后没过打仗的瘾。于是慕容熙去打高句丽,来回折腾了三千里地,最后还输了。

  可惜苻皇后命短,死了。慕容熙捶胸顿足如同死了爹娘一样,后来竟然哭死过去。好不容易哭完。结果在盖上棺材的时候,慕容熙又抚棺大哭起来,不忍从此分离。于是,又命左右打开棺盖,最后一睹芳颜。面对着发臭的尸体,慕容熙缠缠绵绵、哭哭啼啼,最后竟然又爬进棺材和死了好几天的皇后同房。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真不知道他这是真爱还是荒唐。缠绵之后,慕容熙才恋恋不舍地命人盖棺移至灵堂,下令百官哭灵,令人暗中监视,有声有泪者有奖,否则就有罪。大臣们没办法只好将辛辣之物抹在脸上弄出眼泪来。慕容熙还逼令高阳王妃张氏自尽,为苻皇后殉葬,又几乎耗尽了国库储蓄为其修建陵墓。送葬时,慕容熙披散了头发、光了脚,徒步跟从灵车走了二十余里。因丧车高大,不能出城,慕容熙竟下令拆毁北门。趁着慕容熙送葬未归,大将高云、冯跋等人发动政变,占领龙城。

  最终慕容熙被抓,不久后被处死。看尽史籍,确实找不出慕容熙有什么其他喜欢的女人,看来他对苻皇后是真爱,但也没必要与一个死人同房吧,这样做,真爱瞬间变成真变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