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临死前只说了三句话 慈禧太后听完掉下眼泪

2017-11-20 11:28:49 首页

  刚到20世纪,八国联军兵临北京城下,慈禧太后决定带着光绪皇帝一起逃窜,逃就逃吧,为了一个打入冷宫的妃子,慈禧太后这个做法也是没谁了!

珍妃2.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自认为,珍妃年轻貌美,肯定会遭受洋人侮辱,这样就对不起列祖列宗,也不能带走珍妃,那么只有让珍妃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慈禧太后执政多年,为了杀珍妃找的理由还真是牵强,其实有史料记载,珍妃支持光绪皇帝戊戌变法,有侵犯慈禧太后的权利,那么就必须除掉。

  《国闻备乘》中载:“初太后拷问珍妃,于密室中搜得一簿,内书某月日收入河南巡抚裕长馈金若干。“也就是说,珍妃多次参与政事,收人红包,替人办事。

隆裕2.jpg

网络配图

  还有就是珍妃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喜欢新鲜事物。这种性格使得她经常无视宫中礼仪、违反宫闱禁忌,她还多次顶撞慈禧太后,由于她的得宠,导致慈禧太后的侄女隆裕皇后失宠。于是她成了慈禧太后的眼中钉、肉中刺

  没有办法,珍妃被推入井中,临死前说了这样三句话

  “我罪不该死!”

  “皇上没让我死!”

隆裕.jpg

网络配图

  “你们爱逃跑不逃跑,但皇帝不应该跑!”

  慈禧太后听了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推珍妃下井里的宫女也说:”我不会忘掉那一段事,那是我一生经历的最惨的一段往事。回想过去,很佩服25岁的珍妃,说出话来比刀子都锋利,死在临头,一点也不打颤——“我罪不该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