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墓中身穿龙袍的女子是谁?为何被放在地上

2017-11-20 15:28:05 首页

  古代中国人信奉天命,不管做什么事都得提前算算时间,是否天时地利。比如婚嫁还得算算生辰八字呢。这都是好事自然要选一个黄道吉日了,没人愿意触霉头。

  其实他们对丧事的办理也是非常注重的。在中国比较就行一句话“入土为安”,不管生前多么伟大的人,多么不堪的人,死后都将与黄土地融为一体。只不过伟大的人的墓地更为宏观华丽一些,那些普通人真的就只是一抔黄土了。

  在古代的中国,皇室人员特别是皇帝去世以后,都会有富丽堂皇的陵墓供奉他们的身体,也会有很壮大的的仪式送他们去墓地。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而且皇帝在死之前会告诉后人他愿意让谁跟他葬在一起。又必须有那些陪葬的物品,皇帝都会提前说清楚。他说不定还想着死后也要做皇帝,要享清福呢。

  今天我们重点说一下乾隆皇帝和他陪葬人员。乾隆皇帝也可以说是一代明君了,为江山社稷做了很多贡献。他死后被安放在裕陵中,这个陵墓里可不知有乾隆皇帝一个人,在他旁边还有五口棺材。这五人都是女子,是他生前尊敬的两位皇后,还有自己十分喜欢的三个妃子。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这乾隆也是潇洒,死后都还这么风流。随着对陵墓的进一步研究,人们发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这皇帝的墓地在人们心中应该是非常考究的,棺材之间也应该有适当的距离,里面的东西更应该是根据人的等级来放的。然而人们却意外的发现,这地下的宫殿里,居然有一个穿着黄袍的女子(当然是尸体才对)。

  她是直接被放在中间的。这极其保守,讲究礼仪的古代中国,这样的情况不应该有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个尸骨的女主人又还是谁?

  她是直接放在地上的,没有在棺材里,不过她的形体骨架保存的特别好,特别完整。从脸的轮廓来看,这位女子应该是一位十分清秀的,十分温婉大方的人。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她的牙齿尤其特别完整。她身上的黄袍还在,鞋子还在,但是身上的金银珠宝,头饰都不知去向。经过专业人员的查看,这位女子死的时候已经是50多了,但是她的身份仍需进一步调查,尚且不清楚。

  根据这些特点,大家揣测她可能就是皇帝的皇后――孝仪纯皇后。年龄差不多,因为皇后死的时候也就49,相差无几。而且也只有皇后级别的人才能穿黄袍。所以大家对她的身份又多了几分信心。

  但是当人们打开皇帝旁边的五口棺材时,发现里面已经有五具尸体,不过尸体严重损坏,一时半会难以确认死者身份。这好像好像又对不上了。那么这个女人到底是谁呢?

  皇帝为什么要让一个身份不明的女子跟他一起入陵墓呢?这个谜底估计还需要一些时日才能解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