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陵墓是多么神奇?盗贼只能是望而却步

2017-11-21 11:53:44 首页

  诸葛亮千百年来一直被当作智慧的化身,同时也是三国时期举足轻重的人物。他身为宰相几乎掌握蜀国所有权力,按理说他的墓应该成为盗墓贼光顾的对象啊,为什么一千多年来盗贼都敬而远之?

  如今大家去参观诸葛武侯墓便会发现,它保存得相当完整,也就是说至今仍没有人盗窃过。究其原因,或许有以下三点:

143780635908918080.jpg

网络配图

  首先是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让后人敬仰,连盗墓者都打心眼儿里佩服。刘备死后他本可以代替那个扶不起的阿斗成为一国之君,但是诸葛亮非但没有这样,反而更加努力保社稷。他北伐曹魏南和孙权,兼理内政保业安民,一篇《出师表》感动无数后人,对于这样的大忠臣,恐怕连盗墓者都下不了手。

5-160S01H4001A.jpg

网络配图

  其次,大家都知道诸葛亮不仅神机妙算,而且还擅长使用奇门遁甲,如果他在墓中安排下了机关,恐怕进去两个就得死一双啊。民间传说中关于帝王墓中有机关的故事太多了,谁听了不害怕啊。其实诸葛亮墓没有被盗罗贯中也算一份功劳,他在《三国演义》中将孔明写成了神人。既然人家都是神了,你一个凡人敢动他的墓吗。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点我们应该考虑到,那就是诸葛亮这个人虽然后来官至宰相,但却勤俭节约、洁身自好。他临死之前就安排薄葬,什么贵重的金银器物都不要,既然如此,盗墓贼再加上去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累死累活好不容易挖开了,结果只弄到几个瓦罐,岂不是瞎忙活嘛。盗墓贼要的是金钱,不值钱的东西他没必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偷盗。

  当然了,看了正史我们都知道诸葛亮并没有那么神,但是他有一点是完全值得肯定的,那就是他治理下的蜀国能够达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局面,这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