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关羽大意失荆州 是因为他得罪此人

2017-11-21 15:04:19 首页

  关羽是我国历史上武圣。也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关羽以忠义著称于世。过五关斩六将,当年,关东军十八路诸侯讨董卓的时候,董卓派出吕布、华雄等当时猛将领兵拒关东诸侯于虎牢关。十八路诸侯在虎牢关,受阻,损兵折将,华雄勇猛无人能匹敌。

  盟军主帅袁绍与诸侯商议,袁绍连说几次,谁敢出战?关羽想站出来,被刘备阻止。一连几次,都有请战的,然而,不一会儿,传来快报,出战将领,皆为华雄斩于马下。一时间,十八路诸侯震惊,皆束手无策,无人再敢出战。

关羽7.jpg

网络配图

  十八路诸侯,惶恐不安,关闭城门,任由董卓军士辱骂叫战,也是紧闭城门,塞住耳朵,装聋作哑。十八路诸侯脸面尽失。

  这时,一个高大威猛的小兵往前一步,顺道,我去把他人头取回来。话音刚落,在座诸侯投来惊讶的目光。袁术嘲笑:哪来的小兵,不知天高地厚,你想要让敌军嘲笑我十八路诸侯无人了吗,?速速退下。关羽面不改色,目光坚定,说道:如不成功,关羽提头来见。这时,袁绍刚想说话,曹操说道:此人看起来威武雄壮,敌人也看不出来他是小兵。不妨让他试试。如果不成功,到时候再治罪也不迟。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袁绍略微思考一会,点头同意,下令为关羽擂鼓出战。曹操为关羽倒酒一杯,祝他旗开得胜,关羽说,酒先放着我去去就回。

  说完,关羽就出去战华雄,一个回合把华雄斩于马下。关东军士气大振,军威大大提升,乘机追杀。董卓军溃败。关羽提携华雄人头往诸侯大帐地上这么一扔,一时间全体叫好,关羽开始威震天下。

  后来,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又斩彦良诛文丑,成为天下名将。又在赤壁之战华容道高抬贵手,放曹操一马。

关羽.jpg

网络配图

  关羽取得一系列成功,难免心生骄傲,视天下诸侯为无物。更有单刀赴会写信羞辱请婚的孙权,说什么虎女不配犬子。如此羞辱孙权,孙权君臣焉能不记恨在心?这也为关羽被吕蒙偷袭埋下伏笔。也足见关羽骄傲自大。

  后来,关羽进攻南郡,攻打樊城,果然被陆逊写信吹捧,关羽更加放松戒备,把荆州重兵调出。留下老弱残兵。吕蒙白衣渡江,终于成功偷袭荆州。在南郡久攻不下关羽军听闻荆州后方失受,军心大乱,准备撤退。

  结果,关羽士气低落。终于败走麦城,兵败被杀,为东吴吕蒙部下马忠所杀。关羽被杀后,灵魂不服,变鬼杀死了吕蒙和马忠。

  一代名将,关羽终于死于自己的骄傲自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