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钉子户”皇帝畏惧它 慈禧都不敢动

2017-11-21 16:01:22 首页

  不管时代再怎么发展,城市的建设永远是重中之重,而“钉子户”这也是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不过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钉子户”有一点不一样,它不是活人,而是一座早已存在多年的坟墓。它的存在,连霸道无比的慈禧都不敢动,身为皇帝光绪也没有任何办法,清朝正在修的铁路也要绕行,不得不说它真的将“钉子户”做到了极致。

1.jpg

网络配图

  这座坟墓不是大多数人所想象的帝陵,而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官坟,被后人称作“曹坟”。它的主人是明末清初的一个名门——曹氏的曹传。这个曹氏在那时候是名副其实的名门,世代为官,从第一代到到第四代都是明朝的荣禄大夫,而到了第五代便是在清朝了,在翰林院做检讨官,要说这些官位真的不是很大,权利没什么,不过这些官位都是古代的一些比较清高的官位,就像现在的院士什么的,声望比较浓,可以说是读书人的楷模。所以说慈禧对他们也是礼让三分,更别说光绪了,不过真正刚起来那肯定是慈禧更厉害,但是为什么曹传的墓让慈禧都不敢动呢?在了解了曹传的经历过后就明白了。

1.jpg

网络配图

  原来曹传和康熙的关系非同一般,每年康熙都会到曹传的家里住上一会,还因为这个曹传的儿子成了太子的伴读,可以说曹传不仅自己的关系硬,还帮他儿子找了一个硬靠山,那可是下一任皇帝,他们父子那就是两代宠臣,为子孙后代也铺好了路,只要不是犯了什么大逆不道的罪都不会有太大事情。康熙一次住在曹氏家里为了表示自己的恩赐,就帮曹氏题了一副字,被曹氏装裱了起来挂在曹氏正门前,见匾如见皇帝,官员们路过这里都要下马行礼的,后来他们就将牌匾挂在了“曹坟”守院,果然效果出奇的好。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1880年,清政府要修建铁路,从北京出发,途经天津,直达山海关,而曹坟就正好处在天津段铁路的计划中,曹氏的人知道了当然不可能让他们拆掉,于是就带上钱财找到了当时的铁路总工孙彤轩,不得不说有钱就是好办事,孙彤轩就告诉他们这件事我做不了主,要看老佛爷的意思。于是曹氏的人有带着钱财去看望了老佛爷,中途更是“无意”间提起了康熙题的牌匾的事情,慈禧知道后就感觉好像是不能破坏祖宗留下来的东西,于是慈禧就通知了光绪帝让他下令不得破坏曹坟,光绪自然是二话不说执行了,这可就为难了铁路设计师。不过办法都是人想的,在一翻勘探之下,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在曹坟500米前拐个小弯,到了曹坟就可以刚好错过,也不会延误工期,这不是两全其美吗,于是“曹坟”就这样保留了下来。

  不过只可惜,“曹坟”最终还是没有逃脱它的命运,在1966年被一伙盗墓贼所盗,整体破败不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