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风流成性 为何还能成为史上最长寿的皇帝

2017-11-22 14:30:12 首页

  俗话说“人活七十古来稀”,乾隆帝活了89岁,号称“十全老人”“古稀天子”,这在中国古代帝王中仅此一例。

  乾隆25岁就当上皇帝,掌管大清王朝六十几年,直到1799年才在睡梦中溘然去世,享年89岁。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大家想想,皇帝长寿很不易,妃嫔成群伤身体;国事纷繁伤脑筋;饮食随意伤肠胃。可是,乾隆皇帝丝毫未受影响,并且创出了中国帝王寿命之最。那么,他有什么秘诀呢?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其一是遗传因素,据说乾隆母亲寿命比较长,因此其后代的寿命也会相对比较长。

  其二是乾隆比较注重饮食。乾隆帝喜欢用燕窝,因为燕窝具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养颜五大功效。他还注意用鹿肉滋补身体,尤其喜食鹿肉。乾隆帝最注重的就是应节气适当调节饮食,他认为这样有益无害。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三控制房事。我们从乾隆帝均匀的生育就能看出这一点。乾隆帝第一次生育是在他17岁的时候,而最后一次生育是在乾隆四十年,那一年他65岁了。在这个时间段里,乾隆帝的生育很有规律。

  乾隆帝的这些秘诀和方法,确实帮了他,他以89岁的高寿,创造了一个帝王高寿的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