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皇帝吃春药为何会毙命?里面到底有什么

2017-11-22 17:18:47 首页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了几百位皇帝,在这么多皇帝里,短命的占了80%以上,超过60岁的只有30个,70岁的只有11个,80岁的只有5个,在长寿皇帝里面,只有乾隆活了89岁,可谓是高寿。

322900049159a36565a3.jpg

网络配图

  那么那些短命的皇帝是怎么造成的,主要的原因是早殇、累于政事或沉溺淫乐, 其中主要是淫乐造成的。比如明武宗朱厚照,病死于豹房,实际上是服用春药死于女色,明世宗朱厚熜,也是服用春药以后,死亡。

1.jpg

网络配图

  我们在一些电视剧里面,我们经常可以听到有什么合欢散,欢宜香的,这些房中补药,主要是增强房中性事,他们主要是追求功效,有的皇帝真是有多少吃多少,真的一点都不考虑后果。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在李时珍在《本草纲目》,唐代《医心方》,都记载了大量春药药方,其中里面含重金属,有毒。像光宗皇帝吃的红丸,里面的主要成分是铅,也有水银,这几种有毒的物品夹杂在一起,皇帝吃了以后,暴毙也很正常。

  人有欲望是很正常的,如果没有,那就不正常了,但是我们不能为了自己的欲望,去过渡消费自己,只有符合大自然的规律去养生,才是正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