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殉葬为何喜欢用童男童女灌注水银来陪葬

2017-11-22 17:20:34 首页

  在中国古代有一种非常残忍的殉葬制度,那就是用活生生的人来做陪葬品,这些被殉葬的人大多都是墓主人的家眷,还有奴隶。这种殉葬制度在商朝一直到秦朝都很普遍,之所以要用活人陪葬,是因为墓主人想要在死后也有人来侍奉,因此有非常多的活人被杀死来殉葬,其中也有很多人选择了自杀。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种殉葬制度非常地残忍,其中还有还有很多年纪幼小的儿童也被当作殉葬品陪葬,这些孩子小小的年纪就要受到毒害实在是让人心痛,在之后的考古发掘中会看到,有很多的殉葬者年龄是非常小的,他们都是在死前被人捆绑了起来,是属于强行殉葬的。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还有的女性大多都选择了服毒自杀,因此避免了人为的伤害,据研究发现,很多的殉葬者遗体在死后都呈现出一种特殊的姿态,整个殉葬的人群,总体上来看也都呈现出了一种特殊的形状,专家推测应该是在殉葬的人死后有人专门摆出一定的形状来的。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在其中还发现了一些男孩女孩的遗体,据监测这些遗骨中都有大量的水银,也就是说在他们肯定是被人灌注了水银。在死后肯定是不方便灌水银的,所以肯定是在这些孩子死前被强迫灌进嘴里的,更残忍的是,用水银灌完后还要在身体上挖出几个洞来,并且还要用水银粉再将尸体给从头到尾抹一遍,这样操作完后才能让尸体不腐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