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最令人恐惧的是什么 一个老宫女道出真相

2017-11-23 09:13:22 首页

  众所周知那个平日里风光无限,活的非常滋润的清朝最后一个皇太后慈禧,晚年被人唾骂自己的坟墓也被人挖开,可以说是死不安宁了,但是什么也掩饰不了她内心的孤独、凄凉、失败与悲哀。

b8c3ec8de41a9078938dd47a91f1f1fe.jpg

网络配图

  据一位清朝时期慈禧的身边的一位宫女回忆到,慈禧最让人恐惧的是一双眼睛。应为太后有时候也喜欢唠家常,一个安静的闲看,目光柔和的说话,但一旦涉及关键问题,眼睛就突然变成了一道洞穿对方的利剑,让人害怕,谁跟她部长觉得背后看似简单的话,藏着一股凛然杀机,和慈禧谈话的大臣难免出现错误,所以每次都非常的紧张,腿抖而且满头汗,往往是一个对话下来背后早已经湿透。

sttt本.png

网络配图

  而慈熙的精力很强,会见大臣可以“轻松处理国内事务,三小时不疲劳”。慈溪太后的脾气暴躁难以捉摸“朝三暮四,往往表现出不必要的残酷”。

慈禧

网络配图

  为了怕别人的同时,她也受到了深深的痛苦的,作为一个女人,要承担男人所谓的责任,她没有能够完全开放自己,亲戚们都怕她,不敢走的太近,即使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单亲家庭,至少她不能享受天伦之乐。

  这也许就是作为至高无上的统治者,又不得不尽可能地控制收敛,一个天生娇嫩的女人的本性,以铁腕、霸道的作风残酷的来治理自己手中的天下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