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没把江山传给自家人 因让她别无选

2017-11-24 11:15:31 首页

  作为我国历史上仅有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具有超人的才智和能力,武周政治上承贞观之之治,下开元盛世,为盛唐的安稳和开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公元705年,武则天在阳宫病逝,武则天身后与高宗合葬于乾陵,并留下了无字碑,至于为什么会留下无字碑,或许武则天是想后人来评价自己的是非功过,可是不可否认武则天作为历史上仅有的女皇,是非常具有远见和才智的,即便在她临死前,仍做了一个非常具有远见的决议计划。

  武则天3.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在临死前,立了这样一道遗诏,在遗诏中,武则天并没有用皇帝的身份,而是用皇后的身份,这一点也非常正确,武则天深知自己一旦垮台,李氏上台后一定会翻旧账,所以武则天向李氏退让,将自己的名号康复为皇后,这样就可以以皇后的身份和高宗合葬,并能享受到子孙的祭祀,由于我国古代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武则天的称帝在很多人眼里是不被认可的,可是武则天做过的功绩是不能被扼杀的,因而她挑选了为自己立一块无字碑,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

  武则天4.jpg

网络配图

   此外,在传位的问题上,武则天也做了正确的挑选,当时武则天有两个选择,要么传于李家,可是如此一来自己多年的心血就白费了,另一个选择就是传于武家,但这样难得人心,并且全国人心大多向唐,终究在大臣的劝谏下,武则天决议还政于李唐。

 武则天14.jpg 

网络配图

   事实上很多人关于武则天的这一做法感到不解,可是如果武则天传位与武氏一族,难免会造成全国人心不服,很可能会引起更多的骚动,而武则天并没有顾及自家的利益,为了江山的安定,武则天做了正确的选择,而这一行为也让李唐江山多保持了两百年,比及李唐江山消亡的那一刻,或许人们会想到武则天的正确,如果没有武则天的那道遗诏,或许李唐江山只要短短的一百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