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姐妹的艳史:竟然每次爱上同一个男人

2017-11-28 10:57:20 首页

  赵飞燕赵合德这两个名字大家应该是如雷贯耳了,她们俩在历史上也是声名狼藉,赵飞燕就是汉成帝刘骜的第二个皇后,她有着精致冷艳的脸,而且她的舞艺超群,后来所谓的“掌上舞”说的就是她,她与妹妹赵合德同年被册封为昭仪,两人近乎独宠六宫,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汉成帝如此宠爱她们姐妹呢?接下来我们慢慢了解。首先,我们从她们的家庭背景说起。她们俩的父亲是宫府里的奴才,生活窘迫,自己的日子并不好过,更别谈养孩子了!所以赵飞燕出生后,赵临就把她扔到了荒郊野外。后来过了几天,赵临又去郊外,发现当初遗弃的婴儿居然还活着,于是他又抱回了赵飞燕,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把她卖到了公主家。赵飞燕凭借超高的天资,练出了精湛的歌舞技巧。

赵飞燕3.jpg 

网络配图

   恰逢有一次刘骜微服到公主家。为了助兴,公主就召来了歌伎。这时候,赵飞燕勾魂摄魄的眼睛、优美动听的歌声就发挥了它的作用。所以,刘骜就完全被赵飞燕倾倒了。之后,汉成帝刘骜就夜夜陪着她,开始独宠后宫。这对心思缜密的赵飞燕来说,并不够,所以,赵合德就出场了。大家都知道,赵合德的容貌比赵飞燕更胜一筹。所以,刘骜就完全沉浸在赵氏姐妹的温柔乡里了。以至于她们俩日益嚣张,陷害皇后和皇子都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了。

  最终,赵飞燕还是成了皇后,赵合德也成了昭仪,达到了权利的巅峰,也获得了君王的一世宠爱。赵飞燕和赵合德是一对姐妹,在汉成帝期间进宫成为皇帝身边的专宠。然而正史上对于赵家姐妹的记载较少,反没有野史上的记载多。我们就来看看野史上对于赵飞燕赵合德艳史的一些记载。赵飞燕赵合德原本家庭状况就不好,为了生计问题,两人到了阳阿公主家学舞。成帝在一次微服中遇到了飞燕,飞燕那美妙的舞姿一下子就将成帝吸引了,成帝将飞燕带回宫,飞燕回宫后向成帝提起了自己的妹妹合德,成帝便也将合德接回宫中。于是,赵家姐妹成了皇帝的新宠。飞燕在一次无意中发现许皇后意图谋害后宫女子,便将其告发,许皇后因此被贬。成帝突破重重困难终将飞燕立为皇后,将合德封为昭仪。

 赵飞燕5.jpg 

网络配图

    后来成帝渐渐对飞燕疏远,众人皆不知其中原因。据野史记载,是因飞燕求子心切,竟企图通过与他人发生关系来得子。此事被成帝知晓了,成帝自然是不能容忍自己被戴了绿帽子,本要杀了飞燕,后来在合德的哀求下,这才饶了其一命,成帝后来宠合德便多于飞燕了。可飞燕经过了此事后仍不知收敛,还经常召见自己所谓的“哥哥弟弟”,还与一名为燕赤凤的男子有了私情。不料合德竟与自己的姐姐一样喜欢上了燕赤凤,两人差点为此人起了争执,可在旁人的劝说下,姐妹两人和好如初,只是燕赤凤却死在了姐妹两人派去的人的手中。赵家姐妹因自己无后,便多次下手除去宫内的其他皇子,成帝对此并无多加过问,这让姐妹俩更加肆无忌惮。

  成帝甚至为了显示自己的能力,服用了过量的春药,死在了合德的床上。合德自知自己难逃罪责,也自尽随成帝而去。六年之后,飞燕被贬为平民,因受不了耻辱,也自尽身亡。赵家姐妹离开了人世。而她们两个人的艳史却流传了下来。说起赵飞燕的故事时,有人不禁会发问,赵飞燕在历史上很坏吗?从某些方面来说,赵飞燕不算是一位很坏的人。古代时候,长相貌美的女人大多会被看做是红颜祸水,如果君王很宠爱她,必定会被说是淫乱君主,祸国殃民的祸水。而在历史红颜祸水中,赵飞燕恰好也在其中。

  如果说赵飞燕是一位很坏的人,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第一点,赵飞燕一心想要称霸后宫,为了长期获得汉成帝专宠,她接来了更加貌美的妹妹赵合德,俩人共同侍奉汉成帝。相传,赵飞燕让赵合德为了取悦汉成帝,让汉成帝服用了大量丹药来颠鸾倒凤。结果汉成帝死在了赵合德床上,赵合德知道此事与她脱不了干系,便自杀身亡。

 赵飞燕6.jpg 

网络配图

   第二点,因赵飞燕和赵合德姐妹无法生育,赵飞燕为了稳固自己后宫霸主之位。如果得知后宫哪位妃嫔怀有身孕,就会将孩子和妃嫔摧残致死。所以,民间流传着“燕飞来,啄皇孙”的歌谣。所以,汉成帝一生都没有子嗣,死后,只有侄子来继承皇位。第三,赵飞燕为了得到皇后之位,她和妹妹赵合德共同设计将许皇后杀害。最后,赵飞燕也如愿以偿地坐上了皇后之位。从以上三个方面来说,赵飞燕在历史上的确是位很坏的人,她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排杀异己,甚至杀害汉成帝的子嗣。或许也有报应这一说法吧,汉成帝去世后,赵飞燕也遭到王氏外戚的迫害,最终以自杀结束了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