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子诸葛亮无法续命原来是因做错事遭天谴?

2017-11-29 15:01:49 首页

  众所周知三国时期的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甚至于能预测到未来发生的事,所以当他意识到自己时日不多的时候本想点燃七星灯续命,但却因魏延之过而失败。而诸葛亮之所以没能点燃七星灯还是由于上天对他的惩罚。

  诸葛亮1.jpg

网络配图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正是因为诸葛亮在出山帮助刘备时曾做错了三件事最终遭到了报应无法续命。毕竟在诸葛亮出山之后曾屡次使刘备摆脱困境使敌军受挫,而诸葛亮也必然要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代价。

  在诸葛亮出山做错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博望坡,当时曹操率大军追杀刘备,为救刘备,诸葛亮想出来以火攻来摆脱曹操的数万大军,这一把火直接使数万曹军葬身于火海之中,可以说是残忍至极,因此说诸葛亮必然要为这一把火付出代价。

  诸葛亮3.jpg

网络配图

   第二件事就是赤壁之战,又是一次与火紧密相连的一次大战,当时刘备联合孙权于赤壁与曹操交战,诸葛亮借的东风最终使火烧赤壁,曹操又一次在这一战中遭到重创,死伤的曹军竟然高达八十万之多!这也因此成为他会遭受天谴的原因之一。

  而最后一件事就是在七擒孟获时,诸葛亮再次使用了火攻,虽然制服了孟获,但是却冥冥之中注定了他不久之后的灾难。在对付司马懿时诸葛亮再次以火攻,但却被一场大雨浇灭,使得陷入困境的司马懿一下有了转机。

 诸葛亮6.jpg 

网络配图

   为了能够继续与司马懿斗智斗勇,意识到已经走到生命尽头的诸葛亮只得点燃七星灯,但或许就是因为他曾经做错了这几件事伤害了太多太多无辜的人,使他最终也没能成功续命于不久之后就去世了,毕竟只要做错事都会得到应有的惩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