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宴请官员只吃卤面 妃子说:不如嫁给村夫

2017-11-30 11:12:40 首页

  皇帝是皇权的象征,不仅拥有至高无上的生杀权,同时还用偌大的财富。中国古代的皇帝可以说是吃穿不愁,就算要养活后宫众多人员,皇帝的开销那也还是十分阔气的,毕竟有整个国库给他撑着。历史上的皇帝大多数是不愁银子花的,因此他们在吃穿上上面绝对是大手笔,然而清朝却出现了一个奇葩的皇帝,此皇帝就是道光皇帝。

 道光.pn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在乾隆末期,清朝开始走下坡路,到了道光年间,国库严重空虚。道光皇帝为了减少财政支出,下令后宫要省钱,减少后宫的花销。这花销减少的让人感到十分惊讶,后宫人员不准吃肉,后宫妃子怨声载道,道光也不管不顾,因此有些后宫女子便觉得进宫本是来享福,然而这个时候却还不如嫁给一个山村野夫,打打野味偶尔可以吃顿肉,而进宫着肉真实没有盼头了。

  道光1.png

网络配图

   道光皇帝有时候的晚餐还是让宫人到宫外买两个烧饼,和带回皇宫后都已经变硬了,但是道光皇帝并不嫌弃,而是和皇后吃的不亦乐乎。但是其它后宫女子并不是这样想的的,虽然后宫妃子怨声载道,然而道光皇帝的皇后可是和道光皇帝夫唱妇随,也是十分节俭。据说皇后要过生日,道光十分开心,宴请官员,官员后宫妃子本以为可以吃顿好吃的了,可是最后上桌仅是一碗打卤面。要说平常人过生日,丈夫要是这样对待宾客,妻子会觉得丈夫不重视自己,然而皇后可没有这样觉得,还十分满意,这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呀。

道光2.jpg 

网络配图

    其实道光皇帝这么做也是为了大义考虑,不过后宫的开销就算减少绝大一部分,也是不足以弥补国库的空虚。因此道光皇帝这样的行为非但没有得到大家的赞赏,反而觉得道光真是太抠了,道光此举动可谓是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