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女子到母仪天下的皇后 赵飞燕如何逆袭?

2017-12-01 10:19:29 首页

  赵飞燕进宫之后虽然得到汉成帝无尽的恩宠,但是由于出身卑贱,在后宫中也是很难站稳脚跟,看过几次宫中女人踩低拜高的把戏以后,赵飞燕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往上爬本来,哪怕不择手段。

  汉成帝时期,外戚争权夺势的斗争非常激烈,许氏外戚在与王氏外戚的斗争中,处在了明显的弱势地位。而当时的许皇后也已经青春不再,进入人老珠黄的年纪,根本不得汉成帝欢心,此时的赵飞燕看准了时机,利用许皇后内忧外患的局势,决心在她手里抢夺皇后之位。

1.jpg

网络配图

  于是赵飞燕与赵合德两姐妹设计陷害许皇后和她的姐姐许谒,说她们设坛诅咒怀孕的王美人。赵氏姐妹这一诬陷的把戏可谓是处心积虑,当时的汉成帝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但是却膝下无子,赵氏姐妹的这一告发,正好触动了汉成帝心里的痛处。

  于是汉成帝在盛怒之下下令废除了许皇后的后位,打入冷宫,处死了她的许谒,就连当时成帝极为宠爱的班婕妤也受到牵连,住到了长倍宫。赵飞燕扫除了通往皇后路上的两大障碍之后,她的皇后之路似乎也不好走。

5-160I015212aa.jpg

网络配图

  虽然汉成帝有意想立赵飞燕为后,但是却遭到太后王政君的反对,因为赵飞燕的出身实在是太过于卑微,而且朝中大臣也多有微辞。正当汉成帝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本来,一个人上场了,此人就是太后王政君的外甥淳于长。

  淳于长摸清了汉成帝的心思,知道这是一个能让自己往上爬的绝佳的好机会,于是他隔三差五的就向太后说赵飞燕的好话,说她如何如何贤惠,如何如何孝顺,时间长了,太后就被淳于长说的动摇了。

赵飞燕6.jpg

网络配图

  赵飞燕借机在太后面前好好表现,十分殷勤。永始元年,赵飞燕终于坐上了她梦寐以求的凤椅,成为了执掌六宫的皇后。赵飞燕的妹妹赵合德也从婕妤进封为昭仪。

  赵氏两姐妹从此得势,独揽后宫,其他嫔妃根本无法与之对抗。赵氏姐妹在宫中恃宠而骄的时候,大概没有想到多年后,自己悲惨的人生结局。

  至于淳于长,在赵氏姐妹得势之后,自然也没有忘了当时的约定,在汉成帝面前替淳于长美言,最终淳于长也如愿以偿的被成帝降旨封为定陵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