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娶大玉儿姑侄三人 为何只独宠海兰珠一人

2017-12-01 14:54:54 首页

  海兰珠孝庄文皇后大玉儿的姐姐,在大玉儿嫁给皇太极9年之后,才嫁了过来,那时的海兰珠26岁。皇太极为了表示对海兰珠的宠爱,将她的宫殿取名“关雎宫”,还将她封为了“宸妃”。

  皇太极当时已经娶了博尔济吉特家族中两位女性,第一位是大玉儿的姑姑,第二位就是大玉儿,加上海兰珠就是有姑侄三人了。虽然如此,但是海兰珠却比自己的姑姑、姐姐更受到皇帝的宠爱。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在崇德二年的时候,海兰珠为皇太极生下了一个儿子,这是皇太极的第八子,皇太极还为了这个皇子发布了清朝的一道大赦令,这是清朝建国以来的第一道赦令。自生下来,这个皇子就受到了皇太极的重视,甚至还将他作为储君培养。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在八皇子两岁的时候就不幸夭折了,因为爱子的去世,海兰珠一病不起。海兰珠死时,皇太极正在领兵作战,当时听到海兰珠病逝的消息,皇太极连夜赶回了宫中,可是终究是没有赶上见海兰珠的最后一面,海兰珠死的时候年仅33,皇太极看到海兰珠的尸体之后悲痛欲绝,昏死了过去,经过宫中太医的抢救才慢慢苏醒。

  自从海兰珠死之后,皇太极每每想起总是伤心欲绝,这样的情况持续两年之后,皇太极也去世了。由于皇太极对海兰珠宠爱至极,也让后世的人对她的身世做了很多猜测。海兰珠在嫁给皇太极之前曾经嫁过人,丈夫死后才又嫁给了皇太极。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关于海兰珠的历史记载有一个让人疑惑不解的地方,那就是她26岁之前的记载都是空白。在海兰珠死后,皇太极追封她的名号中用了“元妃”这两个字,指的是原配的意思。由此可见皇太极对她的感情在她死后也一直没有磨灭,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更显得弥足珍贵。

  关于多尔衮历史上并没有记载他和海兰珠之间有感情纠葛,只是记载了他与孝庄利用政治手段共同将福临推上了皇帝之位。

  皇太极一生驰骋沙场,看惯了生死,这样的一个铁血皇帝,在自己最心爱的女人死后就再也没有上过了战场,这样的铁汉柔情才是最让人动情,也最让人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