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女中她最纠结 表面是宠妃实际是女间谍

2017-12-03 15:37:06 首页

  西施四大美女之一,也是最纠结的美女。西施原本是越国的一个浣纱女,有着纯朴简单的生活。然而,一夕之间,越国国破,越王勾践也被吴王所俘虏。越国处于危急关头。就在这时候,越国大夫范蠡,想起了美丽的西施。在越国被吴国攻打之前,范蠡就认识西施了,为她的美貌所折服,二人也互许了终生。

  然而在这危急的关头,范蠡觉得,应该抛却个人的儿女私情,以国事为重,作为一个男人,他很清楚西施的美貌,能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于是,他决定将西施献给吴王,名面上让她做吴王的宠妃,实际上让她迷惑吴王,并且暗中帮助越国。

 西施4.jpg

网络配图

    或许是太爱范蠡,或许是家国豪情,西施最终同意了这个计划,范蠡将西施带回会稽,教习歌舞,在这种培训下,西施由一位浣纱女成为修养有素的宫女,举手投足间,均显出体态美,待人接物,十分得体。不仅美丽,还很有气质,真正的倾国倾城

  将西施打造完毕,范蠡将她献给了吴王,美丽的西施,果然引起了吴王的兴趣。他非常喜欢她,

  吴王夫差见到西施的第一眼,就为她倾倒,从此专宠她一人,为她做了许多劳民伤财的事情,姑苏建造春宵宫,筑大池,池中设青龙舟日与西施为水戏,又为西施建造了表演歌舞和欢宴的馆娃阁、灵馆等,西施擅长跳“响屐舞”,夫差又专门为她筑“响屐廊”,用数以百计的大缸,上铺木板,西施穿木屐起舞,裙系小铃,放置起来,铃声和大缸的回响声,“铮铮嗒嗒”交织在一起,使夫差如醉如痴,沉湎女色,不理朝政,终于走向亡国丧身的道路。

  西施.jpg

网络配图

   在这期间,西施也出色的完成了她女间谍的使命,她给越王泄露了许多吴国的秘密,又三番两次在吴王面前诋毁忠诚,尤其是挑拨他与伍子胥的关系,直到最后,吴王夫差赐死伍子胥,不得不说里面也有西施的一份功劳。

  十几年过去,在君主沉迷美色,劳命伤财的治理之下,吴国已经是国力渐微,而此时的越国,已经在吴王不知道的地方渐渐崛起,越王勾践终于卷土重来,一举灭掉了吴国,吴王夫差自感无颜见伍子胥,遂蒙面身死,越国大获全胜

  对越国而言,西施是复国的功臣;对吴国而言,西施是亡国的祸水,那么完成了自己使命的西施,下场如何呢?关于西施后来的去向,有好几种版本。

  西施最美好的一种结局,就是范蠡带着她飘然远走了,实现昔日对她的诺言。

  西施1.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种说法,吴王对西施情深义重,西施却害的他国破身死。当吴王死了以后,西施也自觉无颜苟活,最后自缢于馆娃宫内。

  最后一种说法,都是西施被沉江了。而关于将她沉江的人物,又有好几个版本。有范蠡,越王,越后,这几个人将西施沉湖的原因都是,西施既然能以美色误了吴王,也能以美貌误了越王,所以她不能活着;还有一种版本就是吴人将西施沉湖,因为她导致了吴国的灭亡。西施是四大美女里最纠结的,因为她的使命是利用吴王对她的宠爱,将吴王弄垮,这样的心理折磨,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忍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