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视狼顾是帝王相吗?历史上只有这三个人拥有

2017-12-05 17:21:24 首页

  “鹰视狼顾”:指人的一种面相,因为狼和狗都能180度回头,所以把目光锐利贪婪,可以身体不动,头能180度转的人称为鹰视狼顾。相传有这种面相的人,有帝王之志;也有说这种面相的人都是狼心狗肺、心术不正之辈,会祸乱天下。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王莽,历史上一个大bug,大名鼎鼎的疑似穿越者,前期一直猥琐发育,熬到汉哀帝死后,开秒天秒地模式。他在登基后,先后施行了下面这些政策:降低货币成色;强迫劳动,消灭不劳动者;禁止私人奴隶买卖(这在封建制王朝是难以想象的,千年也就这么一例);施行均田制;酒、盐、铁专营;对渔民、猎人、商人、工匠开征什一税,而且还是根据收入征收而不是按资本征收(这个牛逼了,历史上当权者对商人这类的向来是视为猪的,养熟了就宰);欠收时减少官俸;外交上匈奴单于改为“降奴服于”,高句丽改名“下句丽”等等。看看上面这些政策,熟悉不熟悉。可惜他后来遇到了位面之子刘秀,被开挂的刘秀干趴下了。不过好歹做了回皇帝,不算亏。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后汉书·光武本纪》:夜有流星坠营中,昼有云如坏山,当营而陨,不及地尺而散,吏士皆厌伏。王莽哭晕在茅厕,我举报,这小子开挂,动用陨石召唤术这种超常规武器,我败的冤枉啊

  司马懿,鹰视狼顾这个词一说大家第一印象应该都是这位(不得不说一句波叔的这个眼神真是绝了)。曹操这么霸气的人,见到司马懿后都忌惮不已,对他儿子曹丕说:这小子不是那种能服从人的,你压不住他,以后记得一定要杀了他。然鹅曹丕和司马懿关系棒棒哒,所以一直维护他。而司马懿呢,也很有眼色,在老曹面前一直低眉顺眼,表示自己是一个乖乖哒、萌萌哒的宝宝(心里面恶狠狠的表示老子先怂着,等后期看老子开大清场)。时间长了,老曹也就信了。后面大家都知道喽,老曹辛辛苦苦打的天下就这么被司马家吃了。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朱温,五代时期梁朝第一位皇帝。这位很多人应该都不怎么了解,毕竟五代十国那会太乱了,皇帝三天两头换,不过这位作为大唐王朝的掘墓人地位还是比较不一般的。他起先跟着黄巢起义反了大唐,后来又归顺唐朝反过来镇压义军,被唐僖宗赐名为朱全忠(这个名字很多人该熟悉了吧)。之后因为功劳被封为梁王,然后就朱温以河南为中心,开荒攒钱爆兵,成了唐末最大的割据势力(嗯,唐僖宗作的好一手大死)。再后来老朱率兵进入关中,控制了唐朝,杀了唐昭宗,扶持李柷为帝。最后可能觉得皇帝这位子挺有意思的,我也来坐坐看,于是唐朝灭亡,后梁建立。朱温在历史上留名最大的一点并不是这个,而是他在六十高龄的时候强奸了他的儿媳们,简直变态,也因此获得荣誉称号:“史上第一流氓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