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身上有一处是宫女的噩梦 无数宫女因此丧命

2017-12-06 09:11:59 首页

  慈禧是晚清时期执掌整个朝政实权的当权者,不管在哪方面都是为后世所诟病的,其中我们最为了解的便是慈禧的奢侈,慈禧为人阴险,善于玩弄权术等这些都是让人接受不了的。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今天我们就看一看慈禧在爱美上是怎么做到一种极致的,我们暂且不去看慈禧极其暴政的政治手段,单就个人容貌来看慈禧也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就是因其容貌而被咸丰皇帝看上,自此开始了他在晚清时期误家误国的一生。和所有的女人一样,慈禧非常注重自己容颜的,从喝人乳的事件上我们就不难看出慈禧的小心思。当时为慈禧画像的美国国师卡尔称赞为完全不同于人们口中暴政、残忍的女皇帝,而是一位皮肤姣好,面容美丽的女子,更称不上是老太太,由此可见慈禧对自己容貌还是保养极好的。

1.jpg

网络配图

  容貌虽然可以保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的变化可以渐渐看出一个人的年龄。正处于晚年时期的慈禧,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掉头发的情况,这本是一件极为常见的事情,可在当时这件事被看做是一件天大的事情,慈禧的这一在乎也就苦了当时为其梳头的宫女,每次这些宫女为其梳头的时候,都成为一件极为恐惧的事,因此,慈禧一旦发现自己头发掉落了,就会将这些怒气发泄在这些宫女的身上,轻则处罚,重则处死。

1.jpg

网络配图

  到最后,这些宫女都不愿意前去为慈禧梳头,而在当时的李莲英作为慈禧身边的红人,看到了这一情况,再次发挥了他讨好慈禧的一些小聪慧,他在慈禧梳头的时候将慈禧掉落的头发偷偷的藏在了自己手中,这样一来,没看到落发的慈禧以为李莲英头梳的好而没有掉落头发,一高兴就更加宠李莲英了,还为其升官,结合慈禧在政治上的一贯表现和此事件,不得不说慈禧真是作为大清的一颗毒瘤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