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为何有那么多养女?背后原因只有一个

2017-12-06 15:27:12 首页

  根据清朝的历史记载,雍正名下有三个养女。而雍正自己又有5个女儿,所以加起来是8个女儿。作为一个皇帝,为什么需要养别人的女儿来抚养呢?而且还要让她们在宫中,封为公主、并像女儿那样给他们找额驸。这其实跟雍正的政治手段分不开,因为这些养女,都是来自雍正兄弟的家庭里!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和硕淑慎公主

  淑慎公主的亲生父亲是爱新觉罗.胤礽,也就是雍正的二哥、康熙的二皇子、康熙帝废立了两次的太子。太子胤礽最后一次被罢黜并圈禁,家人正妻、侧妃、包括子女全部都要为奴为婢。而这时,淑慎才4岁左右,也跟着家人成为了奴仆。

  直到她十四岁,雍正元年,雍正才将她从奴仆解救出来。雍正四年,她十八岁的时候,被封为和硕淑慎公主,下嫁科尔沁博尔济吉特.观音保。雍正此举,其实是一个阴谋,他自己的女儿不多,所以他要再多找一个公主来跟蒙古草原科尔沁保持联姻关系。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和硕何惠公主

  和惠公主跟淑慎就不一样了,和惠是十三爷允祥怡王的女儿。和惠公主雍正还没登基的时候,已经在雍亲王府住了。可以说从小到大都跟着雍正,雍正对她就像亲生女儿一样,雍正登基,她就被封和硕公主养在宫中了。

  后来下嫁喀尔喀草原,但也一直留在京城,没有像淑慎公主那样远嫁。和惠公主与丈夫一起,全家留在了京城。可见雍正对她的宠爱。雍正将她从小养在身边,起初大概也是想拉拢钳制允祥吧。果不其然,允祥一直都撑雍正。

20171205085251_82da4e040d054417e8beedd3c1a070b9_6.jpg

网络配图

  和硕端柔公主

  端柔公主是是雍正十六弟允禄的长女,也是雍正初年就被养在宫中的。允禄就厉害了,他在雍正初年掌管正蓝旗、正黄旗、镶白旗三旗,一直甚得雍正信任。所以,端柔公主也是雍正元年就被雍正收为养女,养在宫中。

  雍正八年,下嫁科尔沁博尔济吉特.齐默特多尔济。雍正九年封为和硕端柔公主。

  这几个养女,无不牵连着一个政治目的。最明显的应该是淑慎公主了,她的名字就跟别的公主不一样,淑慎,慎。就是要她谨言慎行的意思。而且被雍正收为养女后三年就远嫁他乡,可见,之前的收养都是为远嫁做准备的。另外还有一个小原因就是收养亲王的女儿,特别是前废太子的女儿,就是想告诉世人,他雍正也是有仁慈的一面的。雍正收养几个养女的小原因很多,例如:为了显示自己仁慈的,为了稳定邦交,为了安抚。但是不管有多少个小原因,最核心的原因还是为了稳定朝廷的统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