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最终的结局 武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17-12-06 15:53:37 首页

  潘金莲和西门庆的那些事,计人人皆知。潘金莲也因此得到“第一淫妇”之名。但潘金莲沦为“欲女”,是由谁导致的呢?应该说, 在没嫁给武大郎之前,潘金莲是给人做使唤丫头的。从职业特点上讲,干的是保姆的活,兼的是“情人”的职。古时不比现在,有钱的主都是三妻四妾,老财主要霸占潘金莲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但那时的潘金莲,面对老财主的各种勾引和调戏,不仅没有委身屈从,反而奋起反抗,让老财主神不守舍,像着魔了似的。老财主的老婆见状,一方面是怕这个长得好看的小妮子被老财主占有后,自己的正房位置危险;另一方面,又怕消息传出去让人笑话。古代一个财主要搞不定自己家的使唤丫头,传出去是很丢人的。于是,俩口子一合计,把她买了算了。但老财主因为没得到美人,心里很生气,便四处找长得极其恶心的人,终于找到了无论长相还是身高都让人恶心的武大郎。老财主的“坏水”看似让武大郎捡了个“大便宜”。但潘金莲能跟武大郎成就夫妻之事吗?当然不能。因为武大郎长得太“丑”了。 “三寸丁谷树皮”的绰号就是为武大郎量身定做的。

  如果有夫妻之事,那么,他们成婚也有几年了,为啥没有子嗣呢?况且,武大郎虽然长得太“丑”,但身体那是相当健康的,一大早就起来贴烧饼,一忙就是一天,啥毛病没有,你说他身体不行?而且,潘金莲虽然屡遭老财主调戏,但老财主并没有破了她的处女身子,如此两个身强力壮的人在一起,如果有夫妻之事,不怀孕是说不过去的。那时,对于潘金莲来说,也许自认倒霉了,守活寡吧。可是,这时武松出现了。武松一方面是作为打虎英雄出现的,另一方面,武松是个正常人,长得也比常人英俊。

1.jpg

网络配图

  这让正在守活寡的潘金莲有点受不了了。别说潘金莲受不了,随便拿一个女人来说,都受不了。为什么?如果武松也如哥哥一般貌不出众,潘金莲也不会有什么非分之想。可偏偏一母所生的两兄弟却出奇的不一样,一个面貌猥琐,一个高大俊秀;一个老实本分,一个敢说敢做,一母所生的兄弟两人竟然天壤之别,这让追求爱情的潘金莲涟漪阵阵,再也不能无动于衷了。望着武松,再看看自己的丈夫,心中顿时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老天爷啊,我的命也忒苦了吧?想那潘金莲本是花一样的年龄,又是情窦初开,哪能坐怀不乱呢?

  人就怕比较,这么一比较,潘夫人也就明白了,心理天平直接倾斜到了武二郎的身上。平日出来进去,坐卧不安,兴奋得不行。对武松更是嘘寒问暖,关爱有加,时不时的还要说一些软言细语,试探一下武松的心思。对此武松嘴上不说什么,心里却有些不高兴了。无奈,看在哥哥的面上,也不好随便发作。倒是潘夫人,看武松不温不火的样子,心里就像猫抓狗挠的一样,再也忍不住了。终于有一天,趁着武大外出的时候,对武松是左一言右一语,撩拨起来。这可把武松给惹毛了,一顿怒斥,把个潘金莲刚刚燃起的爱情之火浇了一个“透心凉”。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而这时的潘金莲,如果不是被武松唤起了“春心”,对西门庆也不会怎么样。但这股火既然被武松烧起来了,因为得不到,便有了报复的心理,此时,即便是没有西门庆的出现,可能还会有东门庆、南门庆之类的等着,出事也就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所以说,潘金莲沦为“欲女”,武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