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第一个竟因抢了下属妻子而惨死的国君!

2017-12-06 17:30:08 首页

 春秋战国时代,可以说也是中国历史上最为精彩、最为滑稽的时代,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在这个时代都不足为奇,见怪不怪。比如说,一个大国的国君,好色到到处去抢别人的老婆,而且最为不可思议的是,他最终也是惨死在自己的荒唐行为上。这位国君就是齐桓公的儿子齐懿公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杀了侄子,登上国君宝座”

  齐桓公一世英名,雄才大略,最后也是毁在继承人的问题上。其死后,齐国大乱,众多的儿子开始互相残杀,只为了争夺国君宝座。先是公子无诡夺得国君宝座,接着,屁股还没坐热,3个月后,公子无诡就被公子昭所杀。公子昭死后,公子潘又杀掉了他的儿子,夺得国君宝座。而公子潘死后,公子商人,也就是这里说的齐懿公,杀死了公子潘的儿子,自己做上了国君。这一串下来,齐桓公死后,先后三个儿子做国君,两个孙子被杀,真是能气活了!

u=1080864706,138540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太好色,抢了下属的妻子”

  齐懿公这个人还是继承了齐桓公的一些特点的:其一,就是好色,但是齐桓公好色,取之有道,而齐懿公好色,一个字,简单粗暴,那就是“抢”,只要被他看上的,无论嫁没嫁人,一律抢回去再说;其二,是大胆,这也为后面的死埋下了伏笔。而有一天,其魔爪伸向了他的骖乘阎职,骖乘就是在马车上侍奉主人的人。而这位老兄怪就怪自己的老婆长得太漂亮,被齐懿公看上了,立刻脸不红心不跳的抢到宫中。你想一个男人,被抢了老婆,而且夫妻二人一个白天一个晚上侍奉这个仇人,想想都能掐死齐懿公。其实,这个时候也有大臣提醒齐懿公,把这个阎职放在身边不安全,其随时可能成为定时炸弹。但是前面也说了,齐懿公这个人大胆啊,他觉得阎职借他个胆子他也不敢。

17.jpg

网络配图

  “被下属杀死,抛尸野外”

  有一次,齐懿公生病了,而且还很重,因此在宫中治疗了近3个月,终于好了。但是也把齐懿公给憋坏了,这天他感觉身体倍棒,就想出去散心,度假,欣赏自然的美好。而最为要命的是,齐懿公不知道是脑子坏了还是病糊涂了,他觉得每次出去带那么多侍卫,前呼后拥的没意思,这次他要轻车简从,就带了阎职和赶马的等不多的侍从。当走到申池这个地方时,齐懿公看到这里不但有温泉,而且景色宜人,于是就在这住下了。没想到,一直在找机会的阎职终于露出了微笑,其趁齐懿公睡熟之时伙同跟齐懿公有仇的车夫邴蜀,将随从支走,两人齐力将齐懿公杀死,并抛尸申池荒野。

  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啊,隐忍了这么多年,终于找到机会爆发了。而这位荒唐的国君也终究为了自己荒唐的行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也是其种下恶果得到的恶报,死的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