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皇帝有三嗜好 其中一个竟促成慈禧上位

2017-12-07 17:02:51 首页

  咸丰皇帝继位之初,也曾经励精图治,想要好好努力,振兴清朝江山。但是很可惜,咸丰皇帝继位没多久,就发生了两件事情,彻底把咸丰皇帝的信心击垮,其中一个是洪秀全太平天国运动,第二个是第二次鸦片战争。咸丰皇帝一上台就碰到这两件棘手的事情,根本解决不了,没办法,看着一天天坏下去的清朝局面,咸丰皇帝只好寄情声色犬马,排解忧愁。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咸丰皇帝有三个嗜好,首先是喜欢抽大烟,也就是鸦片。咸丰皇帝从继位不久,太平天国运动就爆发,并且很快席卷江南地区,太平军占领天京,跟清朝分庭抗礼。一直到咸丰皇帝死了之后,太平天国运动才被打压下去,所以,太平天国运动伴随咸丰皇帝一辈子,而咸丰皇帝面对乱糟糟的情况,感到力不从心,只好用抽大烟来麻痹自己。

1.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嗜好是喜好女色,这也是因为咸丰皇帝无法实现自己成为一个圣君的目标,所以才寄情声色犬马来找点乐子,如果不是咸丰皇帝好色,那么慈禧也不会轻易上位。据说,咸丰皇帝不只是喜欢满蒙的姑娘,还想沾染汉家女子,但是碍于祖制,没办法让汉族女子进宫,于是,咸丰皇帝就居住在圆明园,并且找了很多汉族女子给自己“当侍卫”,名义上是侍卫,但是实际是做什么,自然就不言而喻了。

咸丰2.jpg

网络配图

  咸丰帝第三个嗜好是喝鹿血。这主要是因为咸丰皇帝被大烟跟女色掏空了身子,为了身体,必须要喝鹿血吊命,恢复自己的阳气。据说,咸丰皇帝养了一百多头鹿,每天都要喝鹿血,咸丰皇帝逃往热河行宫的时候,还曾经考虑这把这些鹿带走,由此可见鹿血对咸丰皇帝的重要,也可以看出咸丰皇帝身体差到什么程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