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何能成功上位?其中这点最让咸丰沉迷

2017-12-07 17:26:02 首页

  慈禧清朝末期一位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她是一个女人,却掌握清朝权力那么多年,左右了清朝历史走向。要知道,慈禧一开始不过是咸丰皇帝身边一个贵人,她是凭借什么本事,一步步让咸丰对她欲罢不能,并且最终成为权倾天下的太后的呢?其实,慈禧能成功上位,主要是靠三个法宝。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法宝,那就是慈禧的美丽容颜。众所周知,咸丰皇帝是一个风流皇帝,沉迷女色,而慈禧太后年轻时候长得漂亮,这时候她能够成功上位的原因,也是咸丰皇帝能够从那么多的秀女当中选中她的原因。后来慈禧太后曾经很骄傲地说过,她年轻时候,在宫里被很多妃子嫉妒,就是因为自己比她们漂亮,由此可以看出慈禧太后的确是有几分姿色。

149c00034239d4267e3e.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法宝,那就是慈禧太后有真本事,她不仅字写得好,而且还有治国的能力。慈禧太后后来垂帘听政的时候,经常写“福”字等送给各位大臣,如果慈禧书法不过关,那么她绝对不会这么做。平定太平天国曾国藩,据说就是慈禧太后举荐给咸丰皇帝的。当时咸丰皇帝对于如何解决太平天国毫无办法,是慈禧太后告诉咸丰皇帝,放权给曾国藩,让曾国藩自己想办法平定太平天国。

慈禧

网络配图

  第三个法宝,那就是慈禧生下了皇子。咸丰皇帝虽然沉迷女色,不求上进,但是却不傻,他知道慈禧太后野心太大,怕自己死后她不受控制,开始夺取国家权力,所以咸丰皇帝一度想要把慈禧废掉,但是考虑到慈禧是太子的亲生母亲,如果把慈禧杀掉,对太子的成长非常不利,所以就把慈禧留了下来。不过,咸丰皇帝同样给了慈安一道密令,让她有权处死慈禧,由此可以看出咸丰皇帝对慈禧的忌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