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徒弟是姜维 接班人为何是另有其人?

2017-12-07 17:59:56 首页

  东汉末年,出现了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这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三国,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下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在这个时代,人才辈出,不管是文臣还是武将,在三国开始的时候,那真是群雄逐鹿,各为其主。

056237f3.jpg

网络配图

  特别是蜀汉政权,在前期,那真是人才济济,文有卧龙诸葛亮凤雏庞统,武有,五虎上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个个都骁勇善战,曹魏政权,相对来说,也是相当不错,有五自良将,东吴政权就要稍微差点。

诸葛亮.jpg

网络配图

  可历史,总是在变化的,三国后期,蜀汉政权在老一批的大将,五虎上将全部死亡,竟落的,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当然,还有一位栋梁之才,那就是诸葛亮的徒弟姜维,诸葛亮,在死之后,把自己的毕生所学,全部都交给了姜维,姜维也继承诸葛亮的愿望,多次北伐。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从这看,很多人认为,诸葛亮的衣钵,传给了姜维,那接班人就一定是姜维,其实这是不对的,诸葛亮的徒弟是姜维,接班人却另有其人,这个人就是蒋琬,诸葛亮死后,蒋琬总揽军政大权,而且,诸葛亮当年死于五丈原之际,就对尚书令李福亲口叮嘱,我死之后,只有蒋琬能够继任。姜维在这方面,还是不能和蒋琬相提并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