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能吊打吕布的人 离皇位只有一步之遥

2017-12-08 09:07:52 首页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在那驰骋疆场,快意厮杀的三国时代,有一个人,被推上了勇武的最高峰,并流传百世,他就是号称飞将军吕布,相信大家自从看了《三国演义》之后,都觉得吕布打遍天下无敌手,纵观整个三国时期吕布确实是无敌,哪怕追溯到历史上其他朝代也是很少人可以和他匹敌的,然而在此人面前吕布只有挨打的份,无论单挑还是带兵打仗,此人都可以轻松完虐吕布!此人便是西楚霸王项羽!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有人可能就会说了,吕布一打刘关张三人可以全身而退,以一敌曹操六位猛将许褚典韦夏侯渊、夏侯敦、李典乐进也可以全身而退,武圣关二爷加凶猛的张飞在吕布面前那都不是事。许褚,典韦更是个个力大无穷,在吕布看来也如戏貂蝉般轻松应对!

  那项羽,吕布这两位单挑从来没有败过的猛将,谁又更厉害呢?虽然两人不处于同一个年代,但是仍然有可比性,下面就来分析分析这两位谁更胜一筹!

  吕布能够开“三石硬弓”,“辕门射箭”的表现吓坏了纪灵,连老黄忠也是自愧不如!而,项羽的箭法也不是闹着玩的,他的霸王弓在历史上仅次于成吉思汗的射雕弯弓,在射程和威力上吕布是不能比拟的,但由于项羽每次出战都是自己冲锋陷阵,为人也比较耿直,所以很少躲在暗处放箭。

吕布1.jpg

网络配图

  吕布单挑从来都没有败过,一般都是以一敌多。

  然而西楚霸王更牛,力能扛鼎想必大家都听过吧,这个成语就出自项羽,项羽单手举起千斤鼎,千斤鼎本来要七八个壮汉才能抬起的,霸王愣是单手举起,吓呆了在场所有人,以至于大家都说:““羽之神勇,千古无二”。

  再来看项羽手下猛将,龙且、英布、季布、钟离昧、虞子期,这五人在历史上猛将排名中也是数一数二的。相传,龙且想找霸王比试,还没开始霸王枪已经指上脖子了,吓得龙且直冒一身冷汗!

  为了收服英布,项羽更是从五十万军中取英布仇人首级,然后一招霸王枪就把英布给挑下马。如果吕布有这么厉害,想必早就一统三国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巨鹿之战,项羽只有5万人马,秦兵却有40多万人,结果还是项羽赢了。彭城之战,项羽3万人迎战刘邦56万人,项羽一天连胜刘邦61员大将,最后以胜利来结束了这场战役。在垓下被围之时,只剩一人的项羽还是杀掉了韩信手下的数百人,如果他要渡过乌江没有人能够拦得住。和吕布相比项羽的箭法也不是吹的,他的“霸王弓”仅次于成吉思汗的“射雕弯弓”。不过在单挑的近战之时,弓箭更本没有出手的机会。

  项羽被包围,项羽只身一人杀出重围连杀三百位汉军,最后到乌江自刎前项羽一人已经斩杀了三千多人,以至于死后还是没人敢靠近,倘若项羽想过乌江没人可以拦住,反观吕布三次叛变,最后怕死还下跪求曹操,在魄力上真和霸王没法比

  不过在性格之上,吕布容易被诱惑、叛变,三姓家奴是永远都抹不去的阴影,为了利益能够杀掉自己的义父,最后被困之时还给曹操下跪投降,没有和武义相对应的骨气。在这一点上项羽胜他太多,大义凛然、不失骨气。不知道大家认为两者比较谁更胜一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