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被低估的皇帝 实施一举措影响后世几千年

2017-12-08 09:18:04 首页

  说古代你最佩服哪位皇帝,大家几乎莫不是说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的确,这些人在古代历史上占据着很高的地位,但是呢,在古代,有这么一位皇帝,贡献很大,但是却一直没有多少存在感。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这位皇帝就是隋朝创始人隋文帝杨坚,说实话,很多人知道他估计是因为他的儿子杨广,他实在是不出名,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是挥兵南下,攻灭陈国,实现了大一统。

48-151021143024K9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然了,隋文帝可不止这些成就,在文化上,他促进了文化的融合,当时的胡人很排斥说汉语的,隋文帝就大力推广,让胡人适应汉化,语言的统一对于意识形态的统一,是十分重要的。

  隋文帝对于百姓是很体贴的,对他们有宽容的政策,在他的治理下,隋朝发展的很好,开皇年间,隋朝疆域辽阔,人口达到700余万户,是农耕文明的辉煌时期。

71d672e6ecbbf6d21db91cd73c2e7ed5.jpg

网络配图

  再者,最重要的就是他改革了考试制度,实行了科举考试,这是一次极大的突破,让古代的很多寒门子弟都是有机会进京做官,这个制度成为了后代封建社会一直沿用的选拔人才的制度,对后代影响很大。

  可以说,隋文帝是一位十分有作为的皇帝,但是在古代却是被低估太多,反倒是国外对其评价很高,在美国学者迈克尔·H·哈特1978年所著中《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排行第82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