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受凌迟之刑 被剐了数千刀后还喝了一碗粥

2017-12-08 09:27:30 首页

  明朝是个奇葩的朝代,发生了很多奇葩事情,但是也出现了很多冤案,这其中明朝历史上十分著名的惨案—奉天门匿书事件,这是由大太监刘瑾引起的,牵涉到了文武百官,致死很多人。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司礼监掌印太监刘瑾是明武宗很亲信的太监,但是此人仗着武宗的宠爱,为非作歹,一手遮天,于是就有人向明武宗匿名上奏了一封匿名信,就是举报的太监刘瑾,这下子等于捅了大篓子。

  在这天,刘瑾在武宗下朝后,将文武百官全部留在奉天门前,让百官全部跪在金水桥南砖地上,要抓出写举报信的人,当时正值大热天,百官是苦不堪言,有一些太监看不下去,给百官一些西瓜吃,于是就被刘瑾给罢了官。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长时间的酷晒后,百官中的主事何钱、顺天推官周臣、进士陆伸等人当场中暑身亡,但是刘瑾却是丝毫没有收敛,将这些昏死人全部拖走,继续惩罚文武百官,在跪了一天之后,依旧是没人承认。

  再之后,刘瑾将五品以下的官员全部关进了监狱,这就是明朝明武宗时期的最严重的冤案,轰动京城,在百官危难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刘瑾得知此信是一个太监所写,于是就将百官放了,这才避免了一场祸事。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刘瑾的罪行为天下人所憎恨,两年后,就有人将刘瑾的罪行告知明武宗,在明武宗亲自证明之后,武宗十分震怒,于是下令将刘瑾抄家,下令将刘瑾凌迟处死,告罪天下。

  而刘瑾要被剐3357刀,三日之后才能死,刘瑾字啊第一天就被剐了1300多刀,但是此人还没死,竟是在晚上还喝了一碗粥,百姓对刘瑾恨之入骨,在刑场上,百姓以一文钱买其肉,生啖其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