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女性到底有多开放 ?一个多么美好的时代

2017-12-08 10:22:13 首页

  在封建主义的漫长历史中,唐代出生的妇女无疑是最快乐的,因为气吞山河的大唐气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前人留下的女诫禁锢。总之,唐代女性的开放可以从服饰,社交婚姻三个方面来考察。

  着装的开放:越暴露的女性越高贵

  武则天11.jpg

网络配图

   那么,唐代女性的胸部暴露程度如何?历史资料显示,不仅颈部完全暴露,而且胸部也是半隐蔽的。唐代诗人留下的许多诗人,如“胸如雪脸”,“自雪之久留长胸”,“桃红色胸怀半疑清学”等,都是对这种曝光的真实描述。

  社交的开放:交朋友非常自由

  唐代的男女边界不是很严格,男女也不接受后人不友好的观念。他们可以和男人一起“建立避暑避难所”,制作食物和饮料的邀请,与男人公开或分开认识。他们甚至可以畅谈和欢笑,毫不犹豫地喝酒和分享诗歌。

  武则天5.jpg

网络配图

   婚姻的开放:贞操的观念的自由

  在唐代,女人的婚姻和爱情更加自由,放纵。他们的贞操观念极其薄弱,他们敢于主动追求爱情,自由表达自己的感情,选择自己的伴侣。其中有未婚女性有亲密感,已婚女性找到了另一个情人。

  许多唐代公主,公主,淑女都有情人,有的甚至在丈夫和情人面前打情骂俏。

  武则天9.jpg

网络配图

   有鉴于此唐代女性确实算是最开放一代的女性。他们生活在古代,但较少受制于封建伦理,他们有自己相对的生存空间,他们敢于爱恨交加,敢于责骂愤怒,在唐代他们表现出独特的风格,确实是古代的一群最幸运的女性,而那个令人迷醉的大唐盛世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