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悲情的皇后 到死还是黄花大闺女

2017-12-08 10:36:37 首页

  汉代的时候,外戚的势力是一股最大的政治势力之一。皇帝的废立经常由太后家里的人说了算,所以经常立一些年纪轻轻的小娃娃做为皇帝,顺带着,娶的皇后也都是小娃娃。因此,大汉帝国还是一个玩具制造大国。可惜,那时还没有橡胶和塑料,用的都是可降解材料,所以后世不传。

张嫣

网络配图

  刘邦死了,吕雉就立了自己的儿子刘盈为帝,又让刘盈娶了她的外孙女张嫣为皇后。定亲时,刘盈用了骏马十二匹、黄金万两作为聘礼,迎娶吕雉的小外甥女。当时这个张嫣才多大,十岁都不到。张嫣的弟弟年纪还小,见黄金累累堆于堂上,奔入内房里对阿嫣说:“嫣姐,皇帝要买你去哩。”

张嫣

网络配图

  除了金银珠宝,才九岁的张嫣还带了三百多款布娃娃作为陪嫁。她非常喜欢布娃娃,有史书记载,张嫣想和这些布娃娃拥有一样三十八、十八、三十四的三围。

  每天,她都忙着给这三百多个布娃娃穿衣打扮,梳头化妆,隔三差五再给她们配上不同款的针织背心、化妆包、戒指、项链、耳环,甚至专用粉盒。

  当时这个皇后找皇帝玩,小孩子嘛,也只是为了想找刘盈要一个好看的布娃娃。汉惠帝刘盈呢看张皇后年纪太小,也没啥办法,估计也不忍心下手。只有和其他妃子与男宠厮混。

张嫣

网络配图

  吕太后看刘盈这个情况和自己设想的不一样,看张皇后一直没动静,就威胁刘盈和张皇后,说要杀掉刘盈其他的妃子,张嫣假装怀孕,保全了刘盈其他妃子。

  没多久,惠帝刘盈死于未央宫,方年二十三,这时张皇后才十四,也是刚刚发育,还是黄花闺女。刘盈死后,这个小皇后就被幽禁了,连宫女都敢欺负她,只有她的布偶娃娃陪着她过完了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