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厉害的女性 生了四个儿子都是皇帝

2017-12-08 10:42:42 首页

  虽然历史专家说元朝只能算的上是一个征服王朝,但这个朝代在历史上发生的很多事情和我们息息相关。由于元朝统治时间短,历史书对这个朝代的记载少之又少,可这个朝代也是有他的一些传奇故事。比如这位传奇的母亲,唆鲁禾贴尼。

  说到这个名字,几乎没人知道是谁,但说到忽必烈,大家肯定都知道,这位女性就是忽必烈的母亲。说到唆鲁禾贴尼,这个人的关系有点复杂,她是成吉思汗义父王罕之弟扎合干不的女儿,也算的上是是成吉思汗的义妹,成吉思汗打败王罕,杀了扎合干不。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却将义妹唆鲁禾贴尼许配给了四儿子托雷。托雷和唆鲁禾贴尼有四个儿子:蒙哥、忽必烈、旭烈兀、阿里不哥。而且这四个儿子都皇帝。是不是相当的厉害?

  这四个人说是皇帝,大家肯定不相信,那就听我来一个一个来分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孛儿只斤·蒙哥(1209年1月10日—1259年8月11日),蒙古帝国大汗,史称“蒙哥汗”。1251年7月1日至1259年8月11日在位。为元太祖成吉思汗之孙、拖雷长子,其四弟即元世祖忽必烈。

  孛儿只斤·忽必烈(1215年—1294年),这个大家都知道了,托雷第四子,元宪宗蒙哥弟。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蒙古尊号“薛禅汗”。

  孛儿只斤·旭烈兀(1217年—1265年2月8日)成吉思汗之孙、拖雷之子、忽必烈、蒙哥和阿里不哥的兄弟,旭烈兀是伊利汗国的建立者,征服者西南亚,1258年灭阿拉伯帝国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孛儿只斤·阿里不哥(约1219年―1266年)元睿宗拖雷第七子,元宪宗蒙哥及元世祖忽必烈之弟。1259年8月11日蒙哥去世。1260年5月5日,忽必烈在精兵拥立下于中原开平自立为大汗(这个忽必烈政权不被蒙古贵族承认)。

  四月,阿里不哥在哈拉和林被蒙古本土贵族推举为大蒙古国大汗(这个才是正统的)。1261年,忽必烈占领哈拉和林大败阿里布哥军于昔木土脑儿。1264年8月21日阿里不哥力竭投降,1266年,阿里不哥逝世。在位时间四年(1260-1264)。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