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为了博得爱妃一笑 亲手杀死自己两个儿子

2017-12-08 10:50:04 首页

  汉成帝刘骜,生活荒淫无道,据传,他可能是死于春药的第一个皇帝,一辈子都沉迷在美女上。虽然拥有赵飞燕赵合德等绝色美女,但汉成帝始终没能留下自己的儿孙,最后帝位只能传给侄子刘欣。其实,汉成帝的其他妃子曾经给他生下过儿子,只是他听信了赵飞燕姐妹的唆使,竟然下毒手杀死了自己的孩子。

汉成帝.jpg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侍女曹宫曾获汉成帝宠幸,并生下一个男孩,婴儿出生不久,后宫就来人传话,将曹宫、新生儿以及六个知情婢女一同打入监牢,关在掖庭。过了三天,有人拿着皇帝印信前来,让负责人掖庭令在当夜漏上五刻时带着婴儿到东交掖门交给舜,然后带着从宫中拿出来的毒药回去给曹宫喝。

  后来,那六个知情婢女也被叫到宫中,掖庭令对她们说,赵昭仪(赵合德)说六个人没有过错,因此格外开恩——这六个人可以选择自杀或其他死法。六位宫女最后选择了自杀。舜根据汉成帝诏书的旨意,替才生下八九天的婴儿选择了乳母弃。乳母抚养这个孩子十一天之后,宫长李南拿着诏书将孩子取走,之后孩子不知所踪。

赵飞燕5.jpg

网络配图

  除了侍女曹宫之外,汉成帝与许美人也有一个儿子。汉哀帝时,大臣解光在奏折中披露:得知许美人产下儿子之后,赵昭仪便埋怨汉成帝欺骗她,“常对我说从我姐姐中宫那来,既然不在我这里就在我姐姐那里,哪知许美人怎么能生下您的儿子?

  看来,许氏会被立为皇后了。”赵昭仪还寻死觅活,嚷嚷着要出宫。汉成帝一看,也着急得吃不下饭了。不久,有人传皇帝旨意,让严拿着绿囊书给许美人,传旨的人对严说“许美人肯定有东西给你,你拿来放在屋帘的南边。”

  果然,许美人读了诏书之后,用苇条编成的箱子装着新生儿,合上箱子后连绿囊书一并交给了严。箱子送进了赵合德的寝宫,而当时,汉成帝正与赵昭仪在屋里。两人让宫女将箱子打开后,屏退左右,关上房门。

赵飞燕.jpg

网络配图

  过了一会儿,门打开了,汉成帝叫宫女们进屋,重新封好箱子推到屏风东侧。之后,汉成帝下诏让恭进来将箱子拿出去交给掖庭令,箱子被封死,封条上写着“御史中丞印”。汉成帝让恭告诉掖庭令:箱子里有个死婴,埋好了别让人知道。

  此事被披露后,赵合德、赵飞燕先后畏罪自杀。由此看来,汉成帝绝嗣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为了博取两位赵美人的欢心,汉成帝竟然杀死了自己的两个孩子。杀子为纵欲,天理难容。西汉在汉成帝死后不久,就被王莽所代,可以说是天理报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