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妖后苏妲己一定要让纣王处死伯邑考?

2017-12-08 11:22:08 首页

  伯邑考姓姬,是周文王姬昌的嫡出长子,是周武王姬发的哥哥,性格敦厚仁德,十分孝顺。周文王被纣王俘虏时期,伯邑考为了营救父亲,带着奇珍异宝前去进献给纣王,留在商朝做人质,为纣王驾车。后来伯邑考被纣王烹杀做成肉羹赐给周文王,周文王忍辱负重吃下儿子的肉羹。

20171205085251_82da4e040d054417e8beedd3c1a070b9_6.jpg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妲己为人淫荡不堪,她与伯邑考之间还有一段故事。伯邑考相貌堂堂一表人才,而且伯邑考善通琴韵,很有才华。

  伯邑考去朝歌时带了三样宝物,七香车,醒酒毡,白面猿猴。伯邑考想纣王上奏的时候,妲己在帘内瞧见了这个美少年。“见邑考风姿都雅,眉清目秀唇红齿白,言语温柔。”然后为了勾搭之,便让伯邑考抚琴,伯邑考的琴技出众。弹琴不表。“妲己偷睛看邑考面如满月,手姿俊雅,一表非俗,其风情动人。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妲己又看纣王容貌,大是暗昧,不甚动人。看官,纣王虽是帝王之相,怎经色欲相亏,形容枯槁。自古佳人爱少年,况妲己乃一妖魅乎?妲己暗思且将邑考留在此处,假说传琴,乘机挑逗,庶几成就鸾凤,共效于飞之乐。况他少年,其为补益更多,何拘拘於此老哉?”

  妲己让伯邑考教他弹琴,借传琴之名进行了三次勾引。谁知伯邑考丝毫不为所动,不屈女色一身正气还出言羞辱妲己不守妇道,拒而远之。妲己屡屡色诱不成,一气之下就向纣王诬陷伯邑考调戏她。此外,妲己还暗暗现出狐妖的原形,引起伯邑考进献的奇兽白猿的杀意,并一再对纣王说伯邑考的琴声是对大王的侮辱。最终昏庸的纣王在妲己的煽风点火下,将伯邑考割去四肢,剁成肉酱,还送去给他的父亲姬昌食用,十分残忍。

妲己

网络配图

  姬昌通过卜卦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遇害,但是为了长久之计不得不装作不知道将儿子的肉羹吃下,以混骗纣王。姬昌最后回到西周后,一踏上自己的土地,便感到一阵恶心,张嘴吐出了三只小白兔,他知道这是儿子的三魂所化,痛心疾首地留下了热泪。

  后来姜子牙封神时,念其孝心,将伯邑考封为中天紫微北极太皇大帝之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