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时亲妈干了件事 差点让他万劫不复

2017-12-08 11:56:23 首页

  雍正母亲也就是乌雅氏,按照常理说,自己的儿子当了皇帝,作为亲生母亲,绝对是应该满心欢喜。但是等到雍正继位之后,乌雅氏不愿意接受“天子以四海奉养圣母一人”,竟然以死相殉,跟着雍正的老爸康熙而去。

  这样的话说出口,对于雍正来说,无异于添乱。“既然这样,你死我也死,省得我蒙受不孝之名,没脸去见天下臣民”。被逼的没办法的雍正只好说出了这样一段话,母亲以死相殉,儿子以死相逼,这关系可真够乱的。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事情还不仅如此,乌雅氏还放出了自己的“大招”,那便是称雍正继位,"实非梦之所期"。这话什么意思,那不是摆明着告诉天下人,自己亲生儿子继位,她这个做母亲的都没有想到。说难听一点,就是不承认雍正继位的合法性。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那乌雅氏为何要把自己亲生儿子逼上绝路呢?仔细观看史料,这或许跟雍正打压自己的亲弟弟十四阿哥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雍正刚刚当上皇帝的时候,十四阿哥还在青海做抚远大将军,没有回到北京。

  而当十四阿哥回来的时候,雍正帝却不允许他与生母乌雅氏见面,还趁势剥夺了这位胞弟的兵权,把他放到了东陵,负责看守康熙的景陵,实际是关押起来,命人实时监控,并且不给十四阿哥家人禄米。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雍正生母乌雅氏特别担心自己小儿子的生命安全,毕竟雍正上位以后,已经杀了很多康熙的心腹大臣,所以她把十四阿哥给传召了回来。但没想到回来的十四阿哥直接被软禁,而且雍正也不让两人见面。

  正是在这样的绝望中,乌雅氏就死了,并且很有可能是自杀。她生前坚决不肯接受“仁寿”皇太后的尊号,也不肯搬到宁寿宫去,但她一咽气,雍正立刻把她的梓宫移到了宁寿宫三天,之后才放到了帝后死去应该搬的地方寿皇殿,这其中或许也体现出了雍正的几分怒气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