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用情最深的皇帝 到死都只宠爱皇后一人

2017-12-08 13:56:54 首页

  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出现了太多的皇帝,他们有的雄才大略指点江山,有的昏庸无道贪图享乐,唯独有一人最独特,因为他做的一件事在所有帝王里唯有他一人做到了,这件事就是一生只娶一妻,独宠一人,至死不变,这件事在一夫一妻制的今天常人都难以做到,更别说坐拥天下佳丽的皇帝了。

  这位皇帝简直是所有男人的榜样,犹如活在“电视剧”的男人,他就是明孝宗朱祐樘,所爱的人就是著名的孝康敬张皇后,对她百依百顺宠得上了天。

万贵妃 (2).jpg

网络配图

  朱祐樘不仅用情深切,还是一个体恤百姓,爱民如子,宽慈仁厚的好皇帝,朱祐樘之所以一生只爱张皇后,其实是和他的童年经历生活有关,从小就看清了世间的人情冷暖,可以说朱祐樘的童年是十分可怜的。

  朱祐樘的母亲纪氏并非是皇帝明媒正娶的妃子,而是一个俘虏,纪氏是现在广西附近一个家族的千金,后来她的家族不满大明的压迫起兵造反,可一个当地小小的家族怎么打得过大明王朝,起义失败失败后纪氏就被当成俘虏带进了皇宫,在宫里当服侍皇家人的小宫女,纪氏十分漂亮,又知书达理,很快引起了皇帝的注意。

  有一次朱祐樘的父亲无聊在宫中闲逛,天色已晚,皇帝恰巧看到了纪氏,纪氏楚楚可怜的样貌打动了先帝,便宠幸了他,幸运的是他,仅一次纪氏就怀孕了,这意味着她的地位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朱佑樘2.jpg

网络配图

  万贵妃知道这件事后十分生气,将纪氏怀孕的事瞒了下来,不让皇帝知道,准备偷偷地将孩子打掉,不然自己的地位将会受到影响,可在多人的保护下,纪氏顺利地将孩子生了下来,在东躲西藏的情况下将孩子养到了六岁,这六年的时间里朱祐樘过得很辛酸,母亲不允许他乱走,可这几年他也是最快乐的,至少还有母亲的陪伴。

  朱祐樘父亲宪宗皇帝生育能力并不好,有一天他叹息,担忧自己子嗣的问题,他身旁的一个太监冒死告诉了朱祐樘活着的事情,宪宗皇帝又惊又喜,连忙册封朱祐樘为太子,可仅仅过了一天,他的母亲和太监张敏就惨死家中,大家都知道是万贵妃所为,可毕竟皇后,也没人敢对她怎么样。

  朱祐樘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他从小就知道后宫争斗有多厉害,他的母亲就是因为这种勾心斗角,权力的争夺之中死去的,六岁丧母,父亲也没能给他足够的爱,这让朱祐樘内心十分孤独,他多么渴望有人能够走进他的内心,温暖那她孤寂的灵魂。

1.jpg

网络配图

  朱祐樘还没登基之前就选妃了,她就是张皇后,张氏很是理解朱祐樘,朱祐樘登基后立马册封她为皇后,对张皇后朱祐樘简直是到了溺爱的地步,他不顾皇家的规定和皇后同吃同住,张皇后的爱让他感觉到了人间的温暖,每天劳累过后有妻子的安慰让朱祐樘觉得轻松不少,朱祐樘对她也是十分照顾,经常给皇后端茶倒水,和平常夫妻无异。

  几十年的婚姻朱祐樘依旧未曾厌倦,他许她一世繁华,在张氏皇后面前他就像个孩子,没有一点君王的架子,这样皇帝千古仅他一人。

  不幸的是,弘治十八年,朱祐樘就在乾清宫病逝,享年仅36岁,他这一生过得并不快活,可他让妻子享受到了人世界最长情的爱,也给了儿子一个可以挥霍的江山,这和朱祐樘的纵容有关系,可对一个父亲来说,做到这样的份上也算伟大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