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为什么被称为“位面之子”?盘点王莽作为穿越者的证据

2017-12-12 20:13:28 首页

  关于光武大帝刘秀的科普这几年来逐渐增多,不知何时起,但凡有文章提起刘秀,刘秀的名字前缀便少不了“位面之子”的称呼,和馆长一样思路会卡在这四个字上的人应该不是少数。今天咱一起刨一刨“位面之子”这个称呼的由来。

1.jpg

  “位面之子”光武大帝画像

  聊刘秀怎么都绕不过王莽,王莽从少年才俊变成后来的野心政治家,中间少不了后人的艺术点缀。由于王莽超前的理政思路,现代一部分人脑洞大的认为王莽是70 年代大好青年穿越回去的时刻旅客。

2.jpg

  “穿越者”王莽

  王莽的治国理政思路确实像极了五六十年代我国的政治理念,其所提出的部分改革思路也已完全超脱了那个时代人们所能理解的范围。比如说,建立国控央行、实行土地国有制、进行计划经济发展等等。所以王莽被冠上了穿越者的名号。

3.jpg

王莽“发明的游标卡尺”

  咱都知道,时空穿越是存在诸多悖论的。如果某人成功穿越并且做出了改变原本历史进程的行为,那么穿越前的时空也将受此影响不复存在,试想穿越前时空若不存在,穿越者又从何而来?

4.jpg

     于是,脑洞大过黑洞的人们发明了一种能够抵消穿越者带来恶行为的新名称——“位面之子”。

  位面之子的说法应该最早起源于科幻小说,大概意思就是说,当穿越不可避免的发生时候,而且穿越者可能改变时空进程的情况下,穿越存在空间的上层空间(位面)会利用一种神奇的力量降临于被穿越时空的某一个人身上,让这个人去阻止穿越者的破坏行为,从而继续维护正常的时空秩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