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了刘邦项羽就能得天下?然也!匹夫之勇毕竟成就不了帝王之姿

2017-12-13 13:55:15 首页

  项羽之勇绝世无双,大概是无可争议的刘邦之才冠盖一时,毕竟成就帝王之业,如果当年决战时,霸王胜!我们岂不成了楚族?

  然也!杀掉刘邦,不等于得到天下。当时的楚霸王项羽,他宏伟的目标是一统天下,并不是单纯的杀掉刘邦就高枕无忧,项羽要对付的还有秦王子婴、田荣、楚怀王、这些都是当时割据天下的群雄势力。

gENVHd1jZ5EktMycSSAgwPZ28sRhYz3cttY7xjw7GwfTN1513057590492.jpg

  刘邦当时不能杀主要原因是因为他有灭秦大功,项羽无缘无故将其杀掉,整个天下都将背弃项羽。即便是杀掉,也会出现王邦、李邦和成千上万个刘邦。尤其项羽本人不过一区区楚国将军的情况下。项羽也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压制刘邦,把刘邦发配到汉中为王,用三秦的天险压制刘邦,刘邦的部下纷纷逃离。谁能想到刘邦居然做到了短时间内绝地反击!

GNW71nAtSJD=bBY1YcVY56EcFBNmu8d0OCkw2gHdHpvX21513057590492compressflag.jpg

  项羽在当时已经做到了最好,项羽的最大目标就是楚怀王,其次才是田荣,最后才是刘邦。让西楚霸王打死都想不到的是,占据天险之地的章邯竟然被刘邦在很短的时间内给“秒杀”。当时要不是项羽深陷齐国泥潭,项羽杀刘邦一个回马枪,刘邦即使是有三头六臂都抵挡不住霸王项羽的大军。然而历史不能假设,最终章邯战败,刘邦杀入项羽的大本营,最后项羽再怎么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打响彭城之战,但是项羽元气受损“内伤”很严重。刘邦有中原粮仓和敖仓的加持,更是如虎添翼如鱼得水。有了足够的资本,这时的项羽已经很明显的处于下风。

k150y5wX6YQoB6rcfxFhCFau25aetTPttVLt9nGE9O09b1513057590492compressflag.jpg

  刘邦在楚汉争霸五年后,最后能称帝,主要原因是当时的最大的几股势力,项羽和楚怀王以及田荣的彻底覆灭,十八路诸侯王减少到了七个异姓王。当时就是这样的好势头,刘邦都放弃了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国都,洛阳。躲到偏远险要的关中。刘邦在称帝七年里,不断平定讨伐各个异姓王的叛乱势力,也是没有消停的。刘邦的经历同样也说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杀掉项羽,不等于得到天下。

  历史如烟,当时刘邦和项羽,他们楚河汉界争霸天下,也都踩着石头过河,他们不过是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而已。天下群雄,都在实施自己的路线,项羽接近成功,却最后落得个自刎乌江,而刘邦却赢得了最后的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