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皇帝却单单怕他!刘邦和周昌之间到底隐藏着什么事情?

2017-12-13 14:13:28 首页

  为人豁达大度知人善任最终于氾水之阳即皇帝位,定都长安,建立大汉,登基后却又狡兔死走狗烹,韩信彭越英布、臧荼等诸位功臣一一消灭。却为何单单怕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呢?

    说刘邦是流氓皇帝,一直很惭愧。始终以为他很大气,可能是某些为人方面的问题,让人感觉刘邦不那么有内涵。没有知识没有文化,其实则不然,这是刘邦的为人之道,一个小流氓最后能成为一代帝王,可见上天待刘邦不薄。刘邦也有害怕的人吗,当然有。小时候怕秦王,楚汉相争有些畏惧项羽,你看看鸿门宴,当然也是战争策略问题。不过刘邦也有害怕的人,那就是当皇帝之后。这样的人很多,只要是真心为大汉江山着想,其实刘邦都很敬畏。

u=673213095,2175108672&fm=27&gp=0.jpg

  有一个叫周昌的,是刘邦的御史大夫,御史大夫就是副宰相,而且专管司法之类,这人比较耿直。有一次刘邦正在大殿里和戚夫人搞亲密动作,正巧周昌前来奏事,你说这怎么办?上司也要有隐私呀,周昌一看转身就跑,刘邦看见了知道他是个老实人,就追上去,一把把周昌放倒,一边就事骑到周昌的脖子上,说:哎,我靠,看我们就想走,哪有这么便宜的。你说老子是什么样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