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三日不食,不能一日无女人”秦始皇和汉武帝竟有这4个相同之处

2017-12-13 18:08:34 首页

  汉武帝刘彻则坦言:"能三日不食,不能一日无女人"。要说史上最具有魄力的君主,那绝对非“秦皇汉武”莫属,秦始皇他统一六国,而汉武帝却是大击匈奴,同样的英武不凡,却在年老之时都败于“长生之术”。

  刘彻不惜财力兴建明光宫,专门征集年龄在15至20岁之间的美少女进宫供自己驱使,这些女子直到年满三十、容顏渐衰时才准许出宫另嫁他人。

  刘彻还专门筛选出体态妍丽、容貌出众的后宫佳丽二百人,伴随他到全国各地出巡,一路上与他同坐一车的便是其中十六名美艳绝伦的青春少女。据史载,汉武帝时期后宫人数最多时达一万八千余人。

20170320151131_e9fb71ac8649b62717b5a660a62dc12b_4.png

  汉武帝似乎更讲究出巡时的排场,元前110年的第四次出巡,刘彻率文武百官及十二位将军、十八万铁骑,历经上郡、西河郡、五原郡,穿越长城,登单于台,西抵朔方郡,直达河套最北。

  同年又开始第五次出巡,东至东海,再北上泰山封禅,又向北到达碣石。

  刘彻行程最远的一次出巡,是元前106年,直奔南方长江边,登今潜山天柱山,再坐船沿长江东下,最后登泰山封禅。元前89年,刘彻最后一次出巡时,已是68岁高龄。

  四曰寻仙秦皇汉武频繁出巡的意图,除部分政治因素外,主要是为寻仙求长生不老,梦想着永居皇位。

20170320151131_59ca3ca6d48d7799e367922240c03ac4_5.png

  在方士的蒙骗下,他们总以为浩瀚的大海上有仙山,山上有仙人,吃了仙人的一死仙药,可以长生不死。于是,便不惜代价派人四处求仙,而且自己也一次次到海边寻觅,期待遇见仙人,找到仙药。

20170320151131_59ca3ca6d48d7799e367922240c03ac4_6.png

  秦始皇为求长生不老之药,派出方士徐福率童男童女数千人至东海求神仙,耗费掉巨大的财力与人力。

  汉武帝50岁时亲自从琅琊入海,去寻找神山与神仙,因海风太大,不得不停止航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