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伤佛祖无视观音,为何昴日星官叫了两声就死了?难道真的是相生相克吗?

2017-12-14 15:07:59 首页

  西游记中有一个女妖怪名唤蝎子精,她一心想和唐僧成亲,实力强劲,用倒马毒伤了如来佛祖,打败猴猪联手,观音近她不得,为何却被昴日星官叫两声就死了?《西游记》原著中,蝎子精气焰嚣张,对行者道:“孙悟空,你好不识进退!我便认得你,你是不认得我。你那雷音寺里佛如来,也还怕我哩,量你这两个毛人,到得那里!都上来,一个个仔细看打!”是什么使她这么有恃无恐?

QQ截图20171214145929.png

  蝎子精的毒十分厉害,昴日星官用手把猪八戒嘴唇上摸了一摸,吹一口气,猪八戒就不疼了,把孙悟空头上摸了一摸,吹口气,也就解了余毒,孙悟空也不麻不痒了。

  不仅如此,昴日星官对着蝎子精叫一声,蝎子精即时就现了本象,再叫一声,蝎子精浑身酥软,死在坡前。

  昴日星官不曾近前与蝎子精打斗,也不曾施展法宝,只是远远地对着蝎子精啼叫了两声,蝎子精居然直接就死了。

  昴日星官叫两声蝎子精就死了,只是因为相生相克吗?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西游记》原著中,昴日星官住在天庭的光明宫,本相是六七尺高的大公鸡,神职是“司晨啼晓”。

QQ截图20171214145937.png

  《西游记》原著中是这样描述昴日星官的外貌的,但见他:冠簪五岳金光彩,笏执山河玉色琼。袍挂七星云叆叇,腰围八极宝环明。叮当珮响如敲韵,迅速风声似摆铃。翠羽扇开来昴宿,天香飘袭满门庭。

  诗曰:花冠绣颈若团缨,爪硬距长目怒睛。踊跃雄威全五德,峥嵘壮势羡三鸣。岂如凡鸟啼茅屋,本是天星显圣名。毒蝎枉修人道行,还原反本见真形。

  公鸡负责司晨啼晓本是常事,然而,中国神话里,公鸡的地位其实很高,诗曰“雄鸡一声天下白”。

  古人因为不明白“天为什么会亮”,误认为是公鸡把天叫亮的,所以,《西游记》原著中的昴日星官,并不仅仅是普通的公鸡,还代表光明。

  古人认为,昴星是太阳的控制者,所以,昴日星官住在天庭的光明宫。

QQ截图20171214145943.png

  《西游记》原著中,毗蓝婆的神针,是昴日星官日眼里炼成的。“日眼”二字,直接把昴日星官写成了太阳神本尊。所以,孙悟空听了,惊骇不已。

  《西游记》原著中,蝎子精是风月魔,是极阴之物,象征着欲望的黑夜;而昴日星官是极阳之物,昴日星官的啼叫,象征着光明。

  所以,昴日星官叫两声蝎子精就死了,正是:割断尘缘离色相,推干金海悟禅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