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恩在《西游记》中暗示了一真相,被明朝列为禁书,禁了300年

2017-12-28 15:55:12 首页

  说起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那可是不得了的!但众位,您可能不知道作为中国最为有名的神话小说的《西游记》在大明朝竟然是禁书,意不意外!现在,我们就要探索探索,《西游记》究竟为什么就成了禁书了。

  首先呢,中国以前是一个皇帝一家独大的皇权至上的社会,到了明朝皇帝的权力可以说是一点儿都不弱于大清王朝的。那么这本书,在当时到底“错在”了哪里呢?

  我们先从西游记的人物开始讨论一下,究竟在当时“错”在了哪里。

1514447608652013.jpg

  大家都知道西游记的主要人物有四个,一个大师兄,专职打妖怪,一个二师兄,专职牵马,一个悟净,老老实实的负责挑担子,还剩一个肉眼凡胎的呆和尚——唐僧。那么这四个人里究竟是谁的“锅”呢?其实,这很容易看出来的啦。在说这个人物之前,那么您应该知道大明的开国皇帝姓什么吧!

  哎,对了,这个最大的“锅”就是猪八戒背的。当时开国皇帝朱元璋,在他没做皇帝之前,他就做过七年的和尚。而且呢,据说朱元璋在当时并不是很帅的,说长的很丑都不为过的啦。可是《西游记》里的猪八戒,竟然也姓“朱”,并且还好巧不巧的也是个和尚,其中原因,是不是就显而易见了呢!

  另一方面,大明百姓的主要肉食是牛羊肉,而不是猪肉,而这又是为什么呢?在当时要是杀猪,这不是摆明了要和皇室对着干吗?

1514447627337103.jpg

  奥,我们皇室就姓“朱”,你还要杀“猪”,这不是想搞事情,这是想干什么?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当时吴承恩阁下写这本书的目的也许正是为了揭露明朝当时黑暗的社会现实,表达自己的愤怒。

  西游记里不可忽略的另一个人物就是——孙悟空。他在《西游记》里被描绘为正义,勇敢,叛逆的象征。那么他又怎么得罪大明皇室,导致《西游记》在当时成为禁书的呢?在这里,我们首先呢,要明确的是孙悟空可是一个敢闹天宫,干地府,叫板西方众神的存在,其斗天斗地的气魄真的是让大明皇室怕怕的。

  假如当时大明皇族不把《西游记》给禁了,万一哪一天蹦出一群“闹天宫”的存在,那还得了。不把我大明江山翻个底儿朝天!所以呢,大明王朝的统治者为了以防万一,只能把千古名著《西游记》给禁了300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