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初期德国闪电战主力坦克,这是这个铁盒子助德秒杀法国

2017-12-29 11:12:15 首页

  1935年,阿道夫·希特勒命令研制一种15吨的新型坦克。1936年,第一辆三号原型车由戴姆勒——奔驰公司生产,到1937年底共生产了15辆。三号坦克是战争初期德军的主力坦克,它在坦克发展史上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938年10月,装备了37mm KwK 35/36 L/46.5火炮的 E型投产,并采用了由30年代设计的新的悬挂系统,它成为以后三号坦克的标准。1939年10月,已生产了约100辆E型坦克。1940年开始,Ausf F型投产,更换了更大马力的“迈巴赫”HL120TRM 型汽油机。1940年8月到所有安装37mm火炮的三号E型与F型被换装了50 毫米42 倍口径KwK38 火炮及航向机枪。

  人员: 5人

  发动机: Maybach HL 120 TRM / 12-cylinder / 265hp Maybac

  三号坦克h HL 120 TRM / 12-cylinder / 265hp

  速度: 公路: 40km/h土路: 23km/h

  行程: 公路: 165km 土路: 115km

  载油量: 320升

  长: 5.38m/6.41m (含火炮)

  宽: 2.91m

  高: 2.44m

  武器:3 x 7.92mm MG34机枪

  50mm KwK 38 L/42或50mm KwK39 L/60炮

  弹药:7.92mm - 6450发

  50mm - 79 发

  装甲: 10-37mm /10-47mm

  直到1939年E型三号坦克出现后才开始正式量产,量产由数家厂商共同负责。在研发其间1937年至1940年中,德国政府并计划把三号和四号坦克标准化,以应付战事。波兰战场上,面对着波军的落后装备,三号坦克大显神威。但是在法国战役的经验显示37毫米炮已经不敷应用,甚至发生无法贯穿英国步兵坦克的情况,而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北非战场中。因此后来生产的三号坦克F型至M型都改装备上50毫米KwK38 L/42及KwK39 L/60型火炮以对抗敌军坦克。

  从1943年2月到43年4月,100辆M型坦克被改装为喷火坦克,装备了14mm的火焰喷射器(射程55——60米)。该型坦克原是为用于斯大林格勒的城市作战,但实际上它并未到达它的目的地。该型坦克并不成功,后来,有多数被改装了回去。1942年投产的N型装备了KwK 40 L/24 75mm主炮,它是最后有长底盘的三号坦克,也是整个三号坦克系列的最后一型。N型坦克被装备到虎式坦克营,以保护虎式坦克遭敌步兵袭击。

  1942年,三号坦克作为主力已显得落后了。在苏联战场中,低初速的50毫米炮已对随后出现的T-34无法造成严重伤害。因此陆军部作出一个方案:继续生产三号坦克,但只作为支援用,并以三号突击炮取代。在1942年生产的N型因而配上75毫米KwK37 L/24低速炮,这种炮的初速度较低并可射击高爆弹药,适合执行计划中的反步兵及近距支援的任务,而车上会带有64发75毫米炮弹和3450发机枪弹药。

  三号坦克在战争初期是一种优秀的坦克,它为以后的德军坦克打下了基础,三号坦克是二战德军第一种在火力、机动性、防护性找到完美平衡的坦克,尽管有种种缺点,比如火力和装甲无法抗衡法国B1或苏联T-34坦克,但却是德国闪电战时期的标志,三号坦克在战争初期使用广泛,从波兰到法国,从巴尔干到北非,从巴巴罗萨到莫斯科,三号坦克都是毋庸置疑的主力坦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