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旦和西施真的是一对好姐妹吗?

2018-01-04 15:47:37 首页

  郑旦和西施是越国鼎鼎大名的美女,都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被乡邻所称道。两人是一个村的,一起被越王选中,为进入吴国接受了三年的训练,之后两人作为越国的奸细被送往吴王身边。郑旦和西施共同为越国效力,最终勾践报仇成功,并吞并了吴国。

  郑旦和西施是好姐妹吗

  郑旦与西施都是苎萝村人,不过两人的家隔了一条浣江,基本上没怎么见过。两人第一次见面后,才慢慢熟络起来,成为了好姐妹。

1439983386370671.jpg

  《西施秘史》郑旦和西施剧照

  有一次,郑旦听村里的长辈说对面的西施特别漂亮,感到很好奇,心想:我这么漂亮,西施既然得到村里人的称赞,难道会比我还要漂亮。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见识见识,看看她究竟有多美。

  郑旦之后见到了西施,没想到她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郑旦想跟西施交朋友,就替西施在村里宣传她的美貌,帮助她建立自信。西施觉得她的脚太大了不好看,郑旦就很用心地为她做了一条长裙,隐藏她的大脚。

  西施对自己略微小的眼睛也不满意,郑旦劝她说大眼睛的人不一定美,并把她带到了井边,从井面上看两对眼睛,明亮地能把井底照亮似的。郑旦还告诉西施,四只眼睛倒映在水面上想长短不一的鱼,也不见得长得长的鱼就美,所以眼睛大也不见得漂亮。

  郑旦和西施在相处中成为了很好的姐妹,当越国在全国挑选美女时,郑旦和西施愿意一同去到吴国,成就了越王勾践的霸业。

  郑旦和西施的关系

  郑旦和西施早在越王实行美人计之前就已经认识了,两人是老乡,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和姐妹。当范蠡他们来到西施家时,郑旦一起被入选为越国的奸细。

1439983432727998.jpg

  郑旦和西施画

  郑旦和西施在越国王宫经过了三年的正规训练,不仅学习弹唱、跳舞、政治等各种才艺和知识,还要熟知吴王夫差的喜好。既然日后要在吴国生活,郑旦和西施对于吴国语言的学习肯定是少不了的。在一起学习的过程中,郑旦和西施也算是同学关系了。两人学成后顺利进入了吴国王宫,成为了同事。

  郑旦和西施在分别住在吴宫和姑苏台,逐渐把吴王夫差身边的女人都比下去了。但是夫差后来越来越偏爱西施,郑旦多多少少会嫉妒,两人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从原来的姐妹成为了情敌。

  郑旦和西施都是越国很出色的美女,尤其是西施,更是四大美女之一。郑旦和西施同乡、好姐妹、同学和同事,甚至可以说是战友,后期可能是因为夫差的关系,让两人的关系没有那么好了。此外,后世有一种说法是郑旦和西施实为一个人,具体是不是就不知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