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帝王后宫佳丽三千,武则天在这点上可谓绝不落后

2018-01-04 17:21:05 首页

  学过历史的朋友都知道,古代帝王绝大部分都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后宫佳丽何止三千,如此,第一个问题就产生了,如果皇帝是女人呢,那将会如何?就说历史真正的女皇的武则天吧。

  清朝最出名的女权主义者莫过于慈禧太后了,但是与武则天相比还是差的太远,第一权力没有武则天大,第二她不敢称帝,不敢违背祖宗规法,第三点就最为明显了,那就是男宠。我国历史记录中野史不计其数,但是武则天的野史秘闻那叫一个多。什么和尚都能和武则天扯上关系,据旧唐书记载,武者天的身边侍从全部都是美男子啊,就像其他皇帝一样,选几个漂亮宫女在身边,机会到来时好下手啊!

1515057472545564.png

  话说到底,侍从也是经常换的,每年都会选一波新人。也曾有史记载,一位谏官曾向武则天进言,说武则天有薛怀义张易之等人足够了,但是武则天还在不断招纳“贤才”。

  武则天最喜欢的男宠莫过于薛怀义,薛怀义原名叫冯小宝,只是一个市井流氓之徒。由于相貌长得非常的帅气后来被公主所看上了。但是后来的武则天大权在握,所以就乖乖的把薛怀义献给了武则天。

  不过后来这人不止死活,竟然将武则天与太医厮混的事儿到处传,结果传到了武则天的耳里,不久将其处死。最牛的当然是二张兄弟,张易之和张宗昌,两个人本来是太平公主的菜。太平公主知道武则天的心思便主动将两兄弟献给了武则天。武则天看到帅哥自然是满脸桃花,后来武则天对兄弟俩也是十分的疼爱。

1515057489344005.png

  据传,武则天的孙子、孙女在非议二张兄弟的罪过,二张兄弟将这话传到了武则天耳朵里,武者天便下旨处死了孙子、孙女。后来由于武则天年事已高,不能掌控朝政,宰相张柬之等人迅速恢复了李唐王朝,二张兄弟也就被杀死了。

  由此也可见,在古代,后宫就是权力的象征,当权力消退时,后宫也就没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