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禄山是安史之乱的始作俑者,与杨贵妃真的有私情吗?

2018-01-04 17:53:26 首页

  安禄山曾经的唐朝的节度使,为了讨好唐玄宗,特地认他为义父,这样一来,杨贵妃就成了义母。从此,安禄山成为了唐玄宗的宠臣,又跟杨贵妃走得很近。久而久之,安禄山与杨贵妃有私情的说法就慢慢地传开了,有传出了有关两人的具体故事。

  安禄山与杨贵妃的故事

  安禄山为了得到唐玄宗的器重,在他面前极力讨杨贵妃欢心,甚至想认杨贵妃为义母,要知道他比杨贵妃要年长十多岁。当时杨贵妃不做声,唐玄宗竟然建议她认下这个儿子。

1441040482585255.jpg

  安禄山认杨贵妃为义母

  有了这层母子关系,安禄山和杨贵妃的往来的就比较频繁了,两人也难免产生了感情,有了私通之事。据记载,安禄山过生日那天,唐玄宗赏赐了很多东西给他。几天后,杨贵妃想到了为这个干儿子“洗三”的奇葩事。

  安禄山就像一个巨婴躺在大号的洗澡盆中,杨贵妃亲自为他洗澡,然后用专门定做的锦绣大襁褓把他裹起来。安禄山被放进轿子中,由宫女负责抬轿子,在花园里转圈,杨贵妃还在一边用母亲的口吻呼唤“禄儿……”,以此为乐。这一切唐玄宗看在眼里,不仅没有生气,还赐了不少财物给杨贵妃。

  另外,有传闻说安禄山曾经把杨贵妃的胸抓破过,贵妃怕被唐玄宗看到,就用丝巾盖住了胸,成为了宫中流行的装扮。安禄山还在唐玄宗面前夸赞杨贵妃的胸“滑腻还如塞上酥”,唐太宗只是大小,但是这不禁让人怀疑他可能摸过杨贵妃的胸。

  安禄山与杨贵妃有私情

  安禄山与杨贵妃的故事比较露骨,把他俩的私情说的很清楚。但是不管是“洗三”还是摸胸,都没有出现在正史上,所以关于安禄山与杨贵妃有私情的说法是有可疑之处的。

1515059452857062.jpg

  安禄山与杨贵妃的私情

  根据史料,公元755年的时候安禄山进行了叛变,带领着十几万的军队攻入长安 。杨贵妃和唐玄宗打算逃到了蜀中,路上进军杀掉了杨国忠,并逼唐玄宗吧杨贵妃赐死。这场叛乱唐朝花了八年才平息,根本看不出安禄山与杨贵妃有暧昧。

  后世的一些小说和喜剧作品将安禄山与杨贵妃的恋情不断演绎,看起来跟真的一样。但是仔细想想,身为贵妃给一名大自己十几岁的男子洗澡,唐玄宗还在旁边赞赏有加,这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难道唐太宗不怕杨贵妃给自己带绿帽子吗?

  虽说《资治通鉴》上有记载杨贵妃“洗三”的故事,但这是根据其他野史写的,主要是为了警告世人。再说了安禄山与杨贵妃的这段故事发生在天宝十年,然而这个时间是唐玄宗特别恩宠杨贵妃的阶段,几乎都在一起,安禄山根本没有机会做这种事。

  最后,从杨贵妃本人的喜好上也足以判断她跟安禄山没关系。以杨贵妃的美貌和地位,怎么可能看上安禄山这样比自己大十几岁相貌平平、肥胖粗鲁的人呢?

  安禄山和与杨贵妃的故事经过后人的多番编写和表演,已经成为了当时唐朝八卦的典型了,供人们在茶余饭后闲聊。但是根据历史上的记载,这些故事基本上出自野史,不足以作为事实来评判安禄山和与杨贵妃有私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