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竟然给秦始皇造成这么深的心里阴影,导致他一生不立后

2018-01-05 10:40:50 首页

  我们都知道皇帝登基时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册封皇后,然而千古一帝秦始皇竟然没有皇后,不立皇后的原因竟然是赵姬这个女人造成的。

  赵姬是秦始皇的亲生母亲,也是吕不韦献给在赵国当人质的秦太子安国君之子子楚(秦孝文王)的姬妾,嬴政就是赵姬和子楚的儿子。后来经过吕不韦的不懈努力,子楚回到故国,登上了王位,但是秦孝文王36岁就去世了,生命很短,年幼的嬴政登上了帝位,嬴政不愿意做一个傀儡皇帝,就和吕不韦暗中争斗。

1515120033353579.png

  但是秦孝文王死的时候,赵姬还很年轻,耐不住寂寞,就时常和吕不韦私通。吕不韦心知肚明,嬴政看自己不顺眼,就赶紧收敛锋芒,找了一个叫嫪毐的人服侍赵姬,并且对外宣称嫪毐是太监,于是嫪毐和赵姬如鱼得水一般,日日淫乐,甚至两人还有两个孩子,嬴政什么都不知道。有一次,嫪毐喝多了,就在大臣面前称自己为嬴政的“假父”。大臣告发后,秦始皇知道了真相,将嫪毐车裂,两个儿子也被嬴政杀死,并且和赵姬断绝母子关系,囚禁了起来。

  母亲不守规矩,给嬴政造成了很大的心里阴影,从此嬴政开始鄙视女人,后来嬴政统一六国,各国女子被送往秦始皇的后宫,那些女人争相邀宠,这些行为使秦始皇更加厌恶女人,因此宫中的女人对他只是泄欲工具,没有资格为后。

  还有一件事情可以看出秦始皇对女人的贞洁多重视,秦国有一个叫清的寡妇,早年丧夫,但她一直守节不嫁,秦始皇得知后特意对她嘉奖,破格为她赐座,同时还为她筑造了怀清台,以示嘉奖。可见秦始皇对女人是否忠贞有多重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