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六妻四妾仅一女儿,是因为孝庄皇太后还是别有隐情

2018-01-05 16:42:28 首页

  多尔衮努尔哈赤十四子,是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更是大清朝第一个摄政王,多尔衮女人不少,光历史上说的着的都有六妻四妾,为何这么多女人,只给多尔衮生了一个女儿,难道是因为孝庄太后吗?

  多尔衮是有数次机会与帝位擦肩而过,皇太极去世后,多尔衮是最有机会登上帝位的,当时的多尔衮与皇太极长子豪格的呼声最高,当时的多尔衮是很有谋略的才干者,若多尔衮当时有心当皇帝的话,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但当时的多尔衮放弃了这个机会,拥立了皇太极第九子福林为皇帝,多尔衮成为摄政王,多尔衮不是不想当皇帝,但放弃皇位,有一部分与孝庄皇太后有关。

46ee0003e326cda1e14a.jpg

  多尔衮娶了六妻四妾,只有朝鲜抢来的那个福晋给多尔衮生了一个女儿,这件事与孝庄皇太后有关吗?事实上这件事别有隐情。

  朝鲜李氏是多尔衮的第六个福晋,只有这个朝鲜李氏给多尔衮生养了一个唯一的女儿东莪,这个福晋是多尔衮在征服朝鲜的过程中,从朝鲜王宫中请来的,就是因为生了这个孩子,才被封为福晋的。

  为何会这样,其他的妻妾为何没有生养孩子呢,这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

1515141531443607.jpg

  传闻多尔衮又隐疾,虽然长得俊俏,但是多尔衮自三十左右就开始经常得病,据自己说是在1640年松锦大战前后费心造成的,有记载上说多尔衮患的是“风疾”和“咯血症”更何况,当时的顺治帝那么小,清朝的政务全部落在了多尔衮的身上,日夜为大清操劳,当顺治帝一点一点长大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孝庄皇太后的问题,对多尔衮态度很差,颇有怨言。自己带大的孩子竟然这样对待自己,多尔衮心烦意乱,加上旧疾发作,身体每况愈下,年仅39岁的多尔衮就这样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